演讲主题:方太热水器的健康创新之路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燃气热水器高级产品营销经理杨双

2019-04-25 17: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1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燃气热水器高级产品营销经理杨双

  杨双: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有机会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方太热水器。我是来自方太热水器的杨双,大家听到方太的本能反应可能是”卖油烟机的“,这两年多了标签”卖水槽洗碗机的“,方太的热水器发展其实有很多年了,第一款产品是油烟机,建厂生产的是油烟机产品,扩展油烟机市场时开展的第二条产品线是什么呢?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热水器。

  2002年方太销售额可能只有几个亿,我们的老董非常有魄力,花了3个亿投资燃气热水器生产线,2003年方太第一款热水器产品已经上市了,到今天已经有16年了。虽然有16年,但相对在座各个企业是晚辈,我们一直在纠结 、探索,作为一个晚辈怎么超越国外品牌或者国内领军品牌?我们想到了一条路,就是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健康。

  刚刚两位讲的健康是围绕电热水器领域,我要讲的健康是围绕燃气热水器领域。

  如果水分为两类,大致是饮用水和生活用水,饮用水很重视,家家基本有净水器产品。有针对小朋友专门泡奶粉的水,越来越讲究。但是生活用水的洗碗水被大家忽略掉,觉得不入口,对人体没有伤害,是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大家看看我们中国的管道,基本都是铁锈沉积的,如果你家是新装修的,或者出去旅游一段时间回来后,放出来的水是有黄的,这是管道的铁锈。第二,中国的自来水消毒,消毒之后会有余氯的残留,视频中有人分享觉得洗澡后皮肤有点氧,是由于余氯超标导致的,我们洗澡水其实也不是那么干净。我们洗澡的目的是把自己洗干净,但是给我们供给的水本身并不干净。

  这是我们做的全国水质调查,从中国的水质状况可以看到,大部分地区的水质都是重金属、泥沙、气味较多等。大家对热水器提到最多概念是恒温、出热水快,但现在有一个点已经被大家带上日程,就是希望洗澡水质好一点,不但喝得好一点,也要用得好一点,所以有了软水机等出现。我们也希望通过低成本的方式,不让大家装很多设备,用热水器一个机器就能解决有干净洗澡水。

  我们提出的方案是”磁化水“,主要是在农业、工业和医疗上应用,因为它的水活性高,在医疗上起到杀菌作用,农业上种植作物发芽率很高,工业可以减少水垢。我们方太历时三年时间,在2015年推出专有技术”磁化净水技术“,slogan是”洗得干净“,能够通过什么证明我的洗澡水干净?第一,我们是专利的磁化装置,可以将普通的洗澡水变成磁化水,将水变成小分子水,女士用化妆品喜欢用喷雾状,因为好吸收、水分子小,我们这款有这个好处,把大分子团变成小分子团,洗的过程中好吸收,好吸收就好带走皮肤表面脏的东西,有深层的洁净。带给我们的好处是什么?第一,降低铁锈含量。第二,减少水垢。第三,降低余氯,第四,河南山西一带水的硬度很高,我们可以降低水的硬度,这是第一代磁化水带给大家的好处,洗澡干净了。

  但干净是我们的目标吗?肯定不是,健康不只干净这么简单。所以我们今年推出第二代磁化净水技术,叫它”洗得健康“,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两种石材,电气石和麦饭石,麦饭石多孔结构更强吸收水中杂志,电气石有抑菌功效。这是燃气热水器上的突破,不但让你水干净,还能够起到杀菌 的作用。

  刚才大家说到水温不稳、出热水慢、噪音大,我刚才讲到的磁化净水是方太的差异点,要想在这个行业立足,顾客的基本点也需要解决。顾客的基本点通过调研可以发现是三点:第一,不要水温不稳,冬天时不要忽冷忽热,第二,出热水快一点,否则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浪费水资源。如果以120平米房子计算,家里每天洗3次澡,开10次水龙头,一年浪费的水量是52吨的水,这是一个三口之家。大家平时只觉得等水很久,但同时浪费的是水资源和金钱。第三,噪音大。

  我们基于此,推出了智能巡航增压科技,人体皮肤感温是3度,我们可以做到正负1度的控温,让洗澡水真正达到不忽冷忽热,精准控温。第二,我们的火台比行业所有品牌的长度都长33%,为了让它的火力更充足,针对冬天和夏天设置不同的燃烧段位,夏天进水温度很高,可以用三段燃烧,不但保证恒温,更重要的是节能,夏天用15段燃烧是浪费资源的。冬天火力全开,无论在寒冷的北京,还是在宁波 ,进水度是多少都能够达到恒温。

  这个是智能巡航系统即开即热,零冷水产品确实是今年的趋势,而且这个产品有一个特点,它的利润高,均价在6000多,普通的热水器产品在2000多。主销机型是艾欧史密斯一款近1万块钱的产品。我们针对方太的智能巡航系统设置三种巡航模式——智能、手动、定时,如果用水比较频繁 ,就可以选择智能模式,比如瑜珈馆,随时打开都是热水。第二种,手动巡航,比如单身贵族 ,可以选择这个,比较节省能源。定时模式可以既不浪费资源又有舒适体验 。通过不同模式适配不同消费者,从用户需求考虑出发。

  横温、即开即热、磁化是我们的功能体现,奥维云网数据分析说到一个问题,现在消费者关注什么?好看!装修时,第一眼看到这个产品是外观喜欢不喜欢。方太卖油烟机、灶具、水槽洗碗机、蒸微烤是相对有搭配的,方太围绕核心产品油烟机进行套系搭配,不用纠结配一个什么热水器 ,方太帮你选就可以了,实现舒心、省心、放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