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精准 内容诙谐 奥克斯互联网直卖TVC火了!

2019-04-25 15: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越发注重品质和价格。而传统的分销模式在渠道环节增加的成本,无疑成为商品价格中最为“碍事”的一环,如何减少渠道成本、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好产品,成为各大品牌破局的关键。

  作为民族知名空调品牌,奥克斯积极探寻解题方法。今年2月,奥克斯乌镇首推“互联网直卖”模式,去层层代理商,消除渠道环节的差价,提升消费者权益。而近日,一则由黄渤演绎的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TVC在各大渠道上线,引发各界热议和讨论。

  全新TVC重磅上线 全渠道覆盖影响力空前

  4月15日,奥克斯全新品牌TVC在央视和浙江卫视等电视媒体、腾讯及优酷等视频网站、汽车之声等广播电台以及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全面上线,曝光量一时无出其右。

奥克斯空调形象代言人黄渤倾情演绎“互联网直卖”

  不难看出,从具备权威性的央视、地方卫视,到受众广泛的视频平台和电台,再到网友时刻关注的微信微博,奥克斯这波TVC的传播可谓兼具高度、深度与广度,针对不同消费者的触媒习惯进行“全面轰炸”,全方位实现品牌和新模式意义的曝光。

  代言人黄渤幽默演绎 互联网直卖概念深入人心

  TVC中,头戴层层帽子的消费者和带有方言的台词让人捧腹。头上戴着四层帽子隐喻空调销售环节的层层代理商;“代理商有几层”的提问也是直指问题关键:消费者更为关注有没有为渠道多花“冤枉钱”。

  作为奥克斯空调形象代言人,黄渤在广告片中化身“直卖官”,不但略带调侃的回答消费者“帽子有四层”,也在后边一语道破“奥克斯互联网直卖空调”的真谛:厂家直供到终端,没有层层代理加价。

  除此之外,TVC中橙色的主色调也格外引人关注。联系到今年AWE期间,奥克斯空调品牌logo由蓝色变成橙色,不难推测,奥克斯是正式加入了互联网企业的橙色家族,与淘宝、小米等互联网品牌为伍,让传统制造品牌的“互联网化”属性愈加明显。

  让利消费者 奥克斯互联网直卖模式让好空调价格更优

  在现实生活中,传统销售模式下,一件商品的销售要经过多层中间商才能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每层中间商都要通过加价赚钱,这就导致商品的附加成本变高,而最终买单的还是消费者。

  无疑,传统逐级分层的线下销售模式显然与消费市场发展不相符。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奥克斯凭借多年的技术和产品口碑积累谋定而动,率先针对传统销售渠道弊病推出“互联网直卖”模式,给予消费者最大让利。

  正如黄渤在TVC中告诉大家的一样,奥克斯互联网直卖空调,去除层层代理加价,让消费者以更优的价格,买到称心如意的品质好空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