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春光浪起来 老司机分分钟治好你的换季过敏

2019-04-23 15: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德云二奶奶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随着春季温度和湿度的回升,冷暖空气频繁交替诱发人们过敏症状,所以导致春季过敏原因有过敏原增多、环境气候、自身免疫系统较低、妆品使用不当等。因此,每年换季过敏人数在以3倍速度增长。气候环境变化导致空气与土壤中的花粉、粉尘、细菌甚至是动物身上皮屑也在大大增加,使得特殊体质人群过敏,从而症状大大加重。

31a40f78fd66489b9aedf70525f771f9_th

  那么知道了过敏原因,该如何有效的预防呢?老司机给大家总结了一些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方法:用温水洗脸,做好保湿补水工作,注意防晒,并减少化妆品的使用,避免吃刺激性食物,避免与花粉等过敏原的接触。

  除了上述的预防措施,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还有许多产品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解决换季过敏的困扰。

  避免直接接触——花粉

  首先推荐的是口罩,戴口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空气中的过敏因子,不仅能及时隔离细菌,空气中的灰尘,雾霾,而且还能更好的保护呼吸道和面部皮肤。

c4ba1ac254571f170dc0_size40_w500_h500

  其实长期使用的口罩其纤维中容易藏有细菌,接触肌肤反而更容易对肌肤造成刺激。所以在佩戴口罩时要注意经常清洗消毒,选用大小合适、尽可能贴合面部的、减少缝隙的口罩,这样才能很好的预防过敏!

  看不见的杀手——螨虫

  螨虫作为换季过敏的最有力杀手,它的分布最为广泛的,寄居于枕头、被单、床褥乃至衣服上,成为春季里非常令人头疼的过敏原,除螨仪不仅能有效的杀死螨虫,降低螨虫量,减轻因螨虫导致的过敏症状。因此打造“没螨生活”也是治好换季过敏的一大利器!

MTQ2ODIxNTUyNDU3NzIwMDU5NzE5NTM=

  除螨仪所采用的方式为“紫外灯”杀螨虫法,通过偏振拍打器强烈的震动,拍打床铺,将藏在深处的螨虫与毛絮碎屑等拍打下来,从而减少螨虫这类过敏原的分布。

  无处不在的过敏原——灰尘

  空气净化器的滤网是对付室内各种过敏原的最有力武器,由于室内环境较为复杂,过敏原种类也更多,滤网的吸附和过滤作用可以更有效的去除过敏原,才能达到更好的过滤效果,所以应当时常开启,净化室内空气,预防过敏!

c89cdcebdf16166a55b64e

  悬浮致敏物——漂浮物

  春季天干物燥,过敏体质的人不仅脸部出现脱皮,爆痘的现象,甚至还会诱发咳嗽等症状,而加湿器即可以很好的缓解皮肤水分的流失,又可以增加室内湿度,使灰尘,皮屑等过敏原不再漂浮于空中,减少过敏原的传播,加湿空气的同时预防过敏!

6364368328038084658093212_ORIGIN_wgTO

  其实换季过敏不可怕,做好预防很重要,还不快跟随老司机的招数预防起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