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官网无法访问 金立已走在破产路上

2019-04-14 10: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金品质,立天下”的广告语还在我们耳边回响,然而“金立”这个曾经的国产手机第一品牌却已经物是人非。在经历了破产程序后,4月9日,老牌手机厂商金立的官网已无法打开。

1.webp

  十年前金立绝对是中国手机业的一大巨头,市场份额仅次于诺基亚和三星。而在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赌博输掉十几亿被媒体曝光牵出金立资金链陷入危机,金立仿佛是在一夜之间垮台,其实这个外表光鲜亮丽的巨人,内在早就腐朽不堪,一直在苦苦支撑罢了。对于金立的衰落,有业界人士表示,当智能手机进阶到了技术领航和垂直拓展阶段,而只是强调安全性,但整体技术研发不足、过度营销的金立,在这个环节成为了‘追风者’,落后于风口,也因为技术积淀的问题而无力追赶上风口,最终在大格局下出现了溃败。

  入狱7年、喊冤14年,已到耳顺之年的顾雏军,终于等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再审改判。根据最高法发布的信息,4月10日上午,最高法第一巡回法庭对顾雏军案再审宣判:改判顾雏军为有期徒刑5年(已执行完毕)。

2.webp

  作为一起始于十多年前的涉产权疑难复杂案件,加之顾雏军本身的社会知名度,该案备受社会关注。在顾雏军案再审宣判后,多家官方媒体给予了高度评价。人民网称,顾雏军案的有力纠偏,既体现了党中央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要求,又向全社会释放了产权司法保护的积极信号,对于激发企业家创业创新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家电3C市场再迎来变局,继大润发将家电3C业务交由苏宁“代销”后,家乐福选择与国美合开“店中店”。4月10日,家乐福中国宣布与国美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家乐福全国200多家门店将全面引入国美,推出“店中店”。

3.webp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相互抱团、优势互补,实现效率最大化已成为不少大卖场的主流选择。从近些年零售行业变化可以看出,“站队”或“联姻”都是为了让自身过得更好。此外,家电3C品类在综合性大卖场中的地位依然举足轻重,将难做的这块业务交由职业选手打理,进行业务整合,轻量化运营也成为大趋势。

  华为到底做不做电视?苹果采用华为芯片会不会成为现实?4月11日,在华为P30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对这两个问题做了回复。

4.webp

  对于电视产品,余承东再次强调:“不会做传统家电,也不会做传统电视,智能音箱是肯定会做的,但是附带的屏幕会不会更大还在考虑。产品这个月不会发布。”对于是否会出售5G芯片给苹果,余承东说道:“我的观点是赞成,但是他们国家限制这,限制那,会同意吗? 我们是开放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