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苏宁开展“拥抱春天,守护绿色”公益植树活动

2019-04-08 15: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又是一年万物复苏,春回大地之时,北京苏宁联合苏宁校园、苏宁小店、苏宁影城、苏宁红孩子以及TCL、长虹、海信、康师傅共同开展2019年度公益植树活动。

  在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200多名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节能环保公益林”的落成,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和参与者,北京苏宁易购、TCL、长虹、海信、康师傅等企业负责人也来到怀柔青龙峡植树基地与志愿者们共同参加公益植树活动。

QQ截图20190409084516

  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表示,苏宁易购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零售企业,不仅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全渠道、全场景、全客群的品质消费生态圈,同时也一直坚持社会化的定位,以实际行动扛起绿色生态环境建设的企业责任。

  经过育林专家的详细介绍与辅导,志愿者们很快就掌握要领,悉心的投入到植树行动中。有条不紊地领取工具、栽种树苗,挥舞着手中的铁锹,挖坑、扶树、培土,踏实,浇水,整个植树基地呈现出火热而忙碌的劳动景象。

  据介绍,此次招募的200多名志愿者,有苏宁易购的会员,还有TCL、长虹、海信的用户,也有来自北京高校的学生。“苏宁的活动我连续参加快10年了,每年差不多都是在清明前后举行,我也会算着他们开始宣传的日子第一时间报名。”62岁的王老先生说道,“特别火爆,报晚了就报不上了。假期嘛,带着小孙子出来植树了,还郊游了,挺好的。”

  活动现场,我们看到还有很多家长带小朋友一起植树。全家齐上阵,协助挖坑,帮忙扶树,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分工合作,不亦乐乎!家长们还不时同身边的人交流植树的窍门,绿色生态、公益的看法,指导孩子们怎么做更便于小树更快更好地成长,并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刻。在这片欢乐的土地上,孩子们用心种下了绿色和希望,也拉近了与父母久违的亲密感。

QQ截图20190409084621

  “对于环保这件事,培养下一代的环保意识是很重要的,这次植树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增强了孩子们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也使孩子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交流。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肯定以后都会参加,也希望苏宁能够推出更多这样的活动。”植树结束之后,刘女士激动的告诉现场的工作人员。

  “绿色生态”、“清水蓝天”不仅早已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热词,更是当下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的大势所趋。公益植树活动已经被打造成为北京苏宁易购年度品牌性公益活动,截止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13年,累计近4000余人通过北京苏宁搭建的公益平台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先后在金山岭长城、昌平虎峪、怀柔桥梓镇、怀柔响水湖长城等地植树超过5000棵,成活率超过95%。

  北京苏宁总经理郝嘉表示,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全民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的力量是十分巨大的,北京苏宁作为商业领域的带头者,更应该不断履行企业自身社会责任,共同为低碳经济、环保生活尽一份应有的职责与义务,为城市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此次联合TCL、长虹、海信等企业联合发起公益植树活动,希望借此汇聚更多企业的力量,将绿色环保意识更广泛地落到实处,为更多山清水秀、天朗气清“打Call”。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