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   索尼   360   华为   酷派  

乱炖家电:索尼和索粉们要告别平井一夫时代了

2019-03-30 09: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28日索尼官网公布的一份声明显示,现任董事长平井一夫将在6月18日正式退休,结束他在索尼的 35 年职业生涯。

1.webp

  说平井一夫重塑了索尼的一个时代,丝毫没有夸大其辞。无论对公司、员工,还是对高呼“索尼大法好”的玩家们而言,被中国粉丝亲切称为“姨夫”的平井一夫都可以算得上是索尼的救世主——他不仅带着索尼扭亏为盈,更在担任社长期间重振了索尼作为电子游戏和电影娱乐巨头的地位。

  早些时候传出了笃定的消息“荣耀先推出电视,华为后推出”的消息,甚至在AWE2019之前,还有多方人士消息称华为电视将登陆AWE。事实上华为从来都没有发布过家电产品。

2.webp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更是特别强调:“华为只做产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我们坚决不去做传统家电。”但是称“华为将会做一些具备电视功能的智能大屏产品”,而这就非常值得人思考了,恐怕,华为要做的是变革整个家电行业的“家居产品”。

  谈及华为有意布局电视产业,酷开CEO王志国认为,这并不理智,做电视太苦,华为入局,如果价位拉的太高,在中国市场并不好卖。王志国还表示,创维未来的价值不是做电视,未来真正的价值是酷开系统,是未来系统运营。

3.webp

  对于外界关心的酷开是否会分拆寻求上市的问题。王志国表示,会考虑分拆,但酷开不是为了分拆而分拆,而是为了发展。

  很多人把2018年称作IoT元年,包括华为、OPPO、vivo手机厂商以及传统家电厂商都在这一年大讲IoT生态战略。而早在2015年前后就布局IoT领域的360,好像在这一轮浪潮中落后了。直到2019年3月28日,360召开发布会,才开始正式对外讲解IoT战略。

4.webp

  在发布会上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讲到,IoT的春天刚刚到来。360不是要做小家电或者百货店,而是为真正需要安全产品的用户,提供一套智能生活解决方案。360认为在未来智能家居设备规模越来越大以后,需要人来做IoT设备的监管或裁判的角色,这恰恰是360的优势,因此360认为现在进到这个行业还不晚,刚刚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