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的持续竞争力,源自于解决行业痛点的技术

2019-03-29 08: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第18届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已经落下帷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会之一,AWE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家电市场的年度“风向标”。

  在本届展会上,A.O.史密斯携旗下甲醛净化器、除甲醛新风机、单管零冷水燃气热水器/采暖炉、薄型电热水器、高水温空气能热水器、自助换芯反渗透净水机、净水热饮机、沐浴美容软水机等全品类创新精品亮相。并于AWE2019首发油烟机这一全新品类——挑战“零逃逸”的顶侧双吸油烟机。

  从单一品类的热水器到两净、采暖、美容软水等生活电器,再到油烟机这一厨电品类产品,这家成立近145年,进入中国二十余载的家电品牌,能在中国有如此成就,与其定位脱不开关系。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在采访中一直阐述着这样的观点:“A.O.史密斯定位做精品,一直坚持走精品路线,但并不是豪华品和奢侈品。如果消费者想要可靠的、过关的、好的产品,那就买我们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一个精品战略。”

  具体来说,A.O.史密斯的精品战略就是把行业做深做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A.O.史密斯推出任何品类的新品之前,会双管齐下,一边洞察市场痛点另一边则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入户做家庭实验,直到用户实验结果满意度达标并且反应很实用并且好用,才会推向市场。

  以本届AWE首发的A.O.史密斯这款顶侧双吸油烟机为例,它解决的行业难题就是“油烟抽吸不净、油污难处理”。实现的原理看似简单,却是突破,A.O.史密斯这款烟机采用独特的顶侧双吸技术,从低位、高空、两侧、顶部全方位捕捉油烟,让它无处遁形。对于难处理的油污,A.O.史密斯采用艾弗龙易清洁涂层,一擦即净,很好打理。

  能够高位切入行业只是第一步,数据显示,进入中国20多年A.O.史密斯的年销售额连续增长超过20%,这意味着它拥有持续的竞争力。丁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O.史密斯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我们持续领先的产品力。在发展中A.O.史密斯从建厂开始就是靠技术竞争、产品研发、深入洞察,始终稳扎稳打,以技术制胜。没有解决行业痛点的技术,就没有持续的竞争力。”

  以A.O.史密斯最为消费者所熟悉的热水器产品为例,它在中国建热水器工厂之初,市场上已经有400多个品牌了,竞争非常激烈,挑战巨大。A.O.史密斯对生产线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严格管控,确保生产处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以及持续释放内需的宏观政策激励,中国消费者对热水器产品乃至于所有家电品类的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例如,人们的需求已经不仅限于洗个澡,而是要洗的舒服减少热水等待时间,而热水器不仅要功能好,更要美观。想要在热水器市场保持竞争力,就必须要满足消费者这些越来越高的痛点。

  在本届AWE上,我们可以看到A.O.史密斯为热水器类产品注入了更多人性化的升级体验,以解决人们生活中的痛点。燃热方面,搭载尖端“零冷水”技术的全系列燃气热水器,通过“专利单管巡航即热系统”,实现了洗澡打开龙头既有热水。

  电热水器方面,A.O.史密斯推出了薄型金圭内胆电热水器,一改电热水器笨重、占地、不美观的痛点。它采用创新真空隔热技术,只需要传统隔热层50%的厚度便能实现同等高效保温,这样的优点自然是让机身纤薄,仅28cm。同时,内部升级的金圭特护系统与双引擎速热系统,有效缩短加热时间,就好像热水器带了“快进键”。

  创新不难,难在能一直把握消费者需求持续不断地攻克技术。丁威在采访中指出,A.O.史密斯一直坚持以深度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研发解决行业难题为经营准则。他还坦言,A.O.史密斯将持续致力于用技术创新解决行业难题,让中国消费者成为高科技品质生活体验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