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EG   Klaus   AWE   高端家电  

AWE再亮相 AEG化繁为简诠释“less is more”

2019-03-17 12: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3月14日-3月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装开展。作为第二次亮相本次盛会的德国百年高端家电品牌AEG,其“less is more”的参展主题所传递的“大道至简”理念备受推崇。在与AEG首席技术官Klaus交谈中记者获悉,今年,AEG只展示大师级产品。“把有限精力集中在明星产品上,是我们AEG对Less is more这个理念的践行。此外,还有另外一个层面的意思,就是2019年AEG的主线就是围绕大师级生活质感,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质感生活。”

QQ图片20190317120103

  产品细节中的品牌魅力

  通过在展台的驻足体验,记者进一步了解并感受到AEG烤箱、洗碗机、洗衣机等产品在技术上的突出优势。AEG的烤箱采用蒸汽烹饪方式,利用水分导热性强、带有保湿作用的特点,将热空气对流改为蒸汽烹饪,可以实现最大限度上锁住肉类味道的效果。

  AEG的洗碗机搭载世界首创技术的AEG ComfortLift舒适升降技术,可容纳13人的餐具,碟子、盘子、高杯,甚至是大件的锅、料理盘都能智能感应,自动清洗,自然烘干,省时省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洗碗机产品还获得了CVC优品认证,记者有幸在采访这天参加了其授予证书的仪式。

  AEG的洗衣机搭载了Soft Water技术,可以抑制水垢的产生,让水在进入洗滚筒前完成净化和软化步骤,使洗涤剂可以更好的发挥效果,经过测试,只需30°C水温即可达到60°C水温的洗涤效果。另据透露,AEG今年将推出一款带热泵的洗烘一体机,该产品可以让消费者在更节能与更高效的情况下完成衣物洗涤。

  无论是展台的整体风格设计,还是展品的优质体验,AEG时隔一年后的再次亮相,都让人感受新的惊喜与感动,以及满满的诚意。Klaus坦言,AEG今年的展台布置与AEG一直倡导的大师级生活质感是一脉相承的,大师级生活质感核心是,历经过人生的沉淀,懂得了珍惜,深知人能用的有限,懂得返璞归真的人生才有意义。

  套系化销售的“天然”优势

  眼下,市场下行的压力,在家电终端市场正演绎“步步惊心”新局面,无论是来自于家电制造端,还是家电零售端,增长缓慢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同时,伴随消费升级步伐加快与中高端家电市场崛起,家电业逐渐向高端化发力转型,然而大多品牌仅推出高端单品作为试水,难以带动整个品牌的大规模增长。从用户角度来说,中高收入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一次购入一款家电单品,而更加追求全方位、系统化的消费体验及感官满足。因此,家电的套系化销售应时而生。

QQ图片20190317120025

  对此,Klaus以及他所代表的AEG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就看到了家电成套系化销售是很好的机会,并进行了相应的规划布局。“其实AEG在厨电套系化方面,拥有很强的优势,我们有冰箱、洗碗机、抽油烟机、灶具、烤箱等成熟的套系化厨电产品。”

  “从2018年开始,我们就注重套系化的销售,并且在一些区域的销售,都是成套系化的销售。”另外,为了配合套系化的销售,AEG与区域家装设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通过家装设计公司的介入,以套系化的形式进行销售。Klaus进一步表态,2019年,消费者将会在市场上看到更多来自AEG的高端套系化家电产品。

  建立健全的高端市场布置

  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面对全新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人群,都需要有一个学习和熟悉的过程。作为一个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德国家电品牌,AEG“Perfekt in Form und Funktion”的品牌理念深受欧洲精英消费群体的推崇和喜爱。进入中国市场,面对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自然也需要一个相互了解、建立信任的过程。

  但在过去一年,AEG做的可不仅仅只是学习和熟悉。“在过去的1年中,我们也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建立本土化的调研、推广团队,使AEG的产品更加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 Klaus总结,同时,AEG还专门针对产品进行了“本土化”的战略调整。“比如以前我们烤箱的操作页面是英文的,虽然操作简单,但基于消费者使用体验,我们已经在积极开展汉化,这些都有望在2019年得到完善。”

  在去年的AWE展会上,AEG完成了品牌的成功亮相,随后AEG便进行了线下体验店的全面布局,其首家形象店开设在上海,后续在包括深圳、广州、北京等城市也相继落户,目前AEG已基本形成了对国内发达城市区域的覆盖。与此同时,AEG还采用多元化的布局方式,比如针对嵌入式厨房电器,AEG主要以告诉高端的楼盘精装修项目、建材市场、橱柜配套销售渠道、家装设计师渠道为主;独立式产品,比如AEG有很强的洗衣机产品,则以高端的百货卖场、家电卖场、电商为主,据称这一年下来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AEG一直在让消费者明白‘回归生活本源’的重要性,我们不仅提供产品,还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消费和生活的概念,即‘更多’并不总是意味着’好’。大道至简。” Klaus强调,“我们相信,与BBA一样,我们的AEG家电产品将成为中国消费者中最受欢迎的高端家电品牌。”(贾琼)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