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原创   科沃斯   AWE   TINECO   吸尘器  

科沃斯集团董事长钱东奇:TINECO添可用科技赋能中国家庭清洁事业

2019-03-14 17: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科沃斯家族再添“新丁”

  2019年,科沃斯旗下品牌再添新丁,在AWE2019展会上,新品牌“TINECO添可”与大家见面。TINECO品牌创始人、科沃斯集团董事长钱东奇介绍说,未来科沃斯品牌将专注扫地机器人,而TINECO添可将专注机器人以外的其他品类吸尘器产品。

DSC_8550 拷贝

TINECO品牌创始人、科沃斯集团董事长钱东奇

  TINECO添可品牌是科沃斯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器品牌,添可品牌的前身为TEK泰怡凯,成立于1998年。21年来,从发明第一台自主研发双旋风吸尘器起,已获得400余项国内外专利技术。而钱东奇深耕吸尘器行业已有30余年,见证了这个行业从不温不火到全面爆发,产品从拖着电源线的吸尘器到手持无线吸尘器再到机器人的长久发展历程。

  钱东奇说:“消费者多熟悉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但我们企业创立二十一年来累积了许多创新产品,我们希望用一个高端智能新品牌将它覆盖,于是TINECO添可诞生了。”

  智慧赋能中国家庭清洁事业

  钱东奇观察中国吸尘器市场,吸尘器在国内市场多年不温不火,一方面源于中国大多数家庭还是硬地面;另一方面则是,长久以来吸尘器都是拖着电源线,噪声很大,维护起来较为麻烦的一个家电,所以吸尘器未能像冰箱、彩电、洗衣机一类的其他家电一样迅速发展起来。

  2006年,科沃斯对吸尘器市场进行了调研,发现一个有趣思维,中国老百姓要么自己动手劳动,要么希望吸尘器完全代劳。由此,他们认为传统吸尘器不如扫地机器人。而近年来,依托数字马达和电池技术,吸尘器从有线变成无线,手持吸尘器的应用也更加便捷,推动了中国消费者对该产品的接受度。

微信图片_20190314165318 拷贝

  但电池使用时间短;吸力衰减;电池寿命;噪音问题等仍是困扰该行业发展的弊端。AWE2019展会上,科沃斯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器品牌TINECO添可发布新产品PURE ONE,这台 “会思考的智能吸尘器”以智能方式解决困扰行业多年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190314165337

  钱东奇指出,传统手持吸尘器通常只是关注吸力有多大,或者过滤材料是否可以水洗,但市面上从来没有一款手持吸尘器可以识别一个区域需要多大的吸力才能将其清扫干净。比如,如果清扫区域较为干净,就不需要大的吸力,而如果比较脏的区域则一定要用大吸力才能吸干净。

  “这就要运用传感器技术,后台芯片算法等,通过算法驱动识别并输出合适的机器行为,并将其结果用显示屏显示出来,让用户明明白白。解决这些问题,最后带来的结果就是吸尘器吸得更干净,续航时间更长,机器更加耐用,噪音变更小。智能的应用,从更高层面‘秒杀’了消费者关注的痛点。在整个吸尘器行业,无论是美国、日本、欧洲品牌,都没有实现这种技术,而‘TINECO添可’做到了,我们要用最前沿的技术为中国家庭清洁事业赋能。”钱东奇认为,2019年仍将是吸尘器行业持续增长的一年,而未来这一行业会变得越来越热。

  不畏挑战,拥抱机遇

  2019对于TINECO添可会思考的智能吸尘器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微信图片_20190314165247 拷贝

  钱东奇说,2019年的挑战主要在于“添可”品牌的突破,虽然其在国外市场已经有一定成果,但在国内市场还刚刚上市;同时,“添可”想要做的是与传统吸尘器不同的全新智能品类,市场对其有一个接受的过程。而机遇则是,“添可”应用了全新技术,让消费者得到与传统吸尘器完全不同的体验。“总体而言,机遇大于挑战。”

微信图片_20190314165310

  在AWE2019的舞台上,TINECO添可全力展示着自己的“创新”属性。“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必须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让大家看到一家科技公司的持续创新属性。”钱东奇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