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春节期间,卖得最猛的竟是家电!

2019-02-15 15: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过去,过年家里添置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大件,现在呢?数据显示,中央集成家电品类在苏宁易购全品类百花齐放中,更是独领风骚,春节期间,销售同比增长100%。如今特别是在新一线城市,越来越多的装修客户选择中央空调、新风、中央采暖、全屋净水等集成类舒适家电。

1549931173553

  另外京东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来自低线级城市的家电消费体现出强劲增长力,其中以四线和六线城市的消费增速最高,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60%。一方面,在城里打拼的年轻人返乡过年,有效带动了家乡的消费能力;另一方面,电商渠道下沉让越来越多的乡村用户在过节期间也能随时随地享受到电商的便利服务。相较于一二线城市农村家电市场消费者对大、小家电的刚需更明显些,它们走俏也是理所当然。

  正月初八,新年开工第一天,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

405407d0865445479af34d5b18319fc1

  事实上,电商平台收购百货的案例并不只有苏宁一例,这两年苏宁易购非常重视线下,像百货板块是其比较欠缺的,苏宁收购万达百货正好符合其需求。可以说苏宁在新零售的布局是具有野心的,他是阿里系,又不是阿里系,张近东希望苏宁成为整个新零售的“第三极”。

  近日,有关华为做电视的传闻再起,有业界人士透漏,其实华为早在5年前就开始了解彩电市场,最近与部分电视面板厂进行了沟通。因此华为如果做电视,一点都不奇怪。

u=2597193630,1760787637&fm=173&app=49&f=JPEG

  当然在大数业内人士看来,华为进军电视看中的是智能家居整体布局的核心和入口,为了进一步争夺市场话语权,未来,5G和8K才是华为发力的战场。

  说起5G,这几天一份5G手机发布时间表在网上热传,让不少网友兴奋不已。在这份时间表上,2019年至2020年,国内外多个知名手机厂商将推出5G产品,包括华为、小米、Oppo等国产品牌在内。

u=340428945,405308284&fm=11&gp=0

  这份时间表真假,暂时无从得知,不过不少手机厂商已开始打造5G手机概念。对此多位从事手机销售的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只是5G手机预商用阶段,不仅推出的手机价格偏高,另外5G网络普及也存在不确定性。对普通用户而言,入手5G手机为时尚早。因此建议大家可等待5G商用普及之后,再考虑入手5G手机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