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纵火”? 真相只有一个!

2019-02-14 08: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去年东京接连发生两起扫地机器人引起的火灾

  难道是机器人觉醒

  开始反抗人类了吗?

  您可别是科幻片看多了

  真相只有一个

  火灾是由扫地机器人推动暖炉靠近易燃物而造成的

扫地机器人

  安全就在于生活细节

  今天求真君解析扫地机器人

  告诉你如何安全的使用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的出现无疑解放人类的双手,不过很多人购买了扫地机器人之后就一股脑的把所有清扫任务交给了它,并且对扫地机器人不加清理,这样使用,扫地机器人也会有脾气罢工不干的哦!

  整理清扫区域

  扫地机器人是通过碰撞障碍物来规划清扫区域和计算清扫路线的,如果地面上有散乱的物品或者电线就会对扫地机器人造成清扫障碍,充电的座充一般都安排在角落里,有障碍物的话,扫地机器人在回充的途中也会无法找到充电座充电从而断电,无法进行清扫工作。所以在使用扫地机器人的时候,注意把房间可能造成清扫障碍的物品收拾好,散落的电线也要清理,尤其是扫地机器人工作没有人查看时,需要把一切可能引发的危险扼杀在摇篮里。

QQ截图20190215084032

  远离有水的区域

  扫地机器人都是由大量的电子部件构成的,尤其是在底部有充电对接电极片,虽然现在不少扫地机器人都有了防水功能,但是仍然要避免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中工作,尽量不要在卫生间或者厨房有水渍的地方使用,长期与水接触会缩短机器的使用寿命。可湿拖的扫地机器人也要注意水箱的满溢程度,别让溢出的水造成零部件或者电路板浸湿,浸湿会腐蚀零部件或者电路板,从而损害机器。

  清理尘盒和边刷

  要让扫地机器人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养成定期清理尘盒的习惯,一旦尘盒的容量达到80%左右,就需要及时清理,否则会拉低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工作效率。毛刷、胶刷、滚刷,以及轴承或者其他零部件也需定期清理。另外,不要一切垃圾都交给扫地机器人,大块头的垃圾,如果皮、抹布等,最好人工清理干净,以免它们堵住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吸口。

  收纳整理

  如果长期不使用扫地机器人时,千万记得要将电源线从插座上拔下,并把扫地机器人电池取出并整理好,收藏在干燥的地方。这样有利于延长扫地机器人的使用寿命。

QQ截图20190215084039

  最后,家电求真实验室提醒您,经验千万条,养护第一条,使用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