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华为电视会“复制”小米电视的低价走量路数吗?

2019-02-01 16: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华为做电视的传闻,已甚嚣尘上。虽然华为方面并没有进行官方回应,但坊间传闻称华为将会在今年4月份正式发布第一款电视产品,并有京东方进行代工生产。像手机一样,华为电视也将采取两个品牌同时发力来攻略不同的渠道市场。据悉,荣耀品牌将在今年4、5月份推出电视,而华为彩电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从渠道来看,荣耀更侧重线上渠道;华为则定位65英寸起步的高端产品市场。

timg

  也许很多人会有疑问:华为为什么要在此刻进入“夕阳”的彩电行业?业内人士分析,其背后的真正意图图应该不是卖电视的硬件利润,目前电视市场一年总量大概只有5000万台,且消费者换机时间长,靠该品类增加收入想象空间有限。华为应该是要在客厅这一场景敲下一颗钉子,成为智能家居整体布局的核心和入口,且大屏业务可以和手机业务形成联动,有助于华为进一步争夺市场话语权。另一方面,华为也需要智能生活场景的落地,来带动5G通讯基站和网络的需求。所以,华为做电视不会像小米一样低价走量,而是会逐渐推进,短期内不会对现有电视行业格局造成太大冲击,但长远却有深远影响,传统电视厂商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防被淘汰!

  期待已久的家电新政终于出炉了!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月29日最新披露消息,在发改委、工信部等10部委共同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中,首次披露了国家对于刺激家电消费将采取的措施和手段。根据通知,国家在有条件的地方,可对产业链条长、带动系数大、节能减排协同效应明显的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给予消费者适当补贴;另外,有条件的地方可对消费者交售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机、抽油烟机、热水器、灶具、计算机等旧家电的同时并购买新家电产品时给予适当补贴,推动高质量新产品销售。

u=3704993291,1431904388&fm=173&app=49&f=JPEG

  这意味着,继十年前我国推行家电补贴刺激政策之后,新一轮家电刺激消费即将启动。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此方案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进一步优化供给,更好满足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但是,对于家电消费市场的刺激效果和作用,还有待各个地方政府相关补贴细则的颁布和实施,最快也要3-6个月的时间,因此可能会出现各地补贴政策、标准不一的情况哦。

  一场“折叠屏手机第一生产商之争”再次引爆了科技圈,主角是来自手机和显示领域的小米和柔宇。事情起因是小米集团总裁林斌的一条微博,他称小米解决了柔性折叠屏技术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做出了全球第一台对称双外折叠手机。这引来面板厂商柔宇科技副总裁的一顿炮轰,直指小米造假,甚至评价小米没有核心技术。对此,小米表示柔宇科技“罔顾常识,悍然碰瓷”。

QQ截图20190129134302

  到底谁有理?是小米吹牛,还是柔宇碰瓷? 很抱歉,一时无法盖棺定论,因为不管是哪家,产品都还没生产或大批量生产,所以无法评判。那么,两家企业为了个普通消费者短时间内还摸不到的产品,争得面红耳赤,唾沫横飞,究竟是何苦来哉? 对此,手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在去年整体进入创新瓶颈,5G和折叠屏是今年手机厂商的竞争焦点,抢‘第一’能证明其技术和市场优势,预测 2019年围绕这两个方面而出现的公关战将会格外的多。所以,此次柔宇小米之争并非是争谁第一生产了折叠手机,而是在争夺折叠屏手机那无限光明的前景市场,均企图先声夺人。” OK!各位吃瓜群众,关于折叠屏手机,你期待吗?

  当下中美关系紧张又尴尬,关于是否应该让苹果“离开中国”一直都是部分“真爱粉”最关注的话题,而作为美国大佬的川普也一直希望苹果能够把整个生产、加工、组装线带回美国,从而增加本土的创业机会,带动本国经济。不过对于川普的要求,苹果首席执行官的CEO蒂姆·先生在言语上表示愿意在美国更有作为,在行动上却暗中指挥其代工厂和硕在印度、印尼和越南这三个新的国家建设新工厂,以求摆脱对中国市场的完全依赖。

v19i-hsccyrt9365858

  众所周知,苹果在今年遭遇到了滑铁卢,其三款新iPhone的销量均未达到预期,那么,转战东南亚市场就能提高销量吗?以印度手机市场为例,据Counterpoint发布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印度手机出货量首次突破3.3亿部,整体出货量增长11%,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其中,小米、三星、vivo、Realme、OPPO为2018年第四季度印度智能手机排行榜前五。不难看出,小米手机已经稳坐印度手机市场第一,而iPhone连前五名都没有进入。在东南亚市场,中国手机品牌同样占据优势。尤其是在苹果公司最近裁掉了无人驾驶事业部后,很多人禁不住感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苹果很有可能步摩托罗拉、诺基亚的后尘,最终撤回美国市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