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去垢它都行?解析家用软水机的秘密

2019-01-23 13: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新家装修,净水系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装在橱下的净水器大家已经不陌生,还有一个软水机你了解吗?据说装了软水机不仅去除水垢,用软水洗脸还可以美容养颜,真的有这么神奇吗?今天求真实验室带你了解软水机的秘密。

  要弄懂软水机,首先我们要分清楚的是什么是硬水什么是软水,硬水就是含矿物质的水,主要是钙镁离子,钙离子和镁离子含量越多,水的硬度越大,长期使用硬水会加速皮肤老化,管道及家用设备的结垢率也会大大增加。软水指的是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

  软水机就是将水软化,是一款去除水碱的设备,它运用离子交换原理,对硬度(水碱)的去除率达99%以上,无须更换滤芯。可对全家的所有用水进行全面软化,串联在水表后主管道上,安装在厨柜内或用户指定位置。

  商家宣称的软水机优点

  软水与自来水相比,有极明显的口感和手感,软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可有效防止结石病,减轻心、肾负担,有益健康,软水沐浴、洗发、洗脸,光滑细嫩,对婴幼儿的皮肤尤具保护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发、护肤的投资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软水洗衣物洁净、蓬松、艳丽、无残留的洗涤和味感,衣物的寿命可延长15%以上,软水洗餐具、茶具晶莹剔透,脸盆、浴缸也不在有污渍,可节省很多的洗涤剂,且十分省力。

  软水机的价格一般都不便宜,这么一款机器真的值得安装吗?求真实验室针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做个解答。

  软水机真的可以美容吗

  求真实验室要告诉大家的是,可能美容效果没有那么立竿见影,但是用软水洗脸确实要比直接用自来水洗脸是好的。

  软水机值不值得装

  软水机的安装可以提升个人的生活品质,软水属于生活用水,只是水的硬度变低,保护水管、龙头和其他涉水设备不结垢,延长热水器使用寿命,让地暖的散热性更好。使洗涤后的衣服更加蓬松柔软,避免洁具、浴缸上的污渍。总而言之,软水机并非生活必需品,装不装全看个人预算和生活品质要求。

  软水机的缺点

  软水机并非只有优点没有缺点,采用离子交换技术的软水机水处理设备不能祛除细菌、病毒、有机物,而且再生时需要耗盐,并产生一定量的废水。所以并不建议直接饮用软水机过滤后的水,安装了软水机之后,家庭依然需要安装直饮净水机

  软水机怎么选

  控制阀

  控制阀的稳定性是软水机的技术关键,家用软水机的运行、停机、吸盐、冲洗等关键环节都是靠控制阀来完成。根据控制阀的不同,软水机可以分为自动型和半自动型。自动型控制器的软水机再生时产生的废水量小,耗盐量较小,可以随时再生软化;半自动型的软水机再生时耗盐多,废水少。

  软水机的树脂

  很多人都认为软水机的软化是软水盐起到的作用,这是错误的认识。软水机内的树脂才是对水进行软化的关键树脂的好坏和使用寿命的长短,决定了软水机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年限这是购买家用软水机的性价比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

  软化过的水的硬度

  看软化过的水的硬度,硬度越低质量越好。一般只有硬度降低到70毫克/升以下的水才能称之为软水。好的软水机处理后的水硬度可降低到17毫克/升,甚至更低。而自来水的硬度大概是每升水里含有200毫克、300毫克或500毫克的有机物。

  一款软水机其实是家庭净水中重要的一环,随着大家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相信会有更多的家庭选择安装软水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