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将至 煲制美味炖汤温暖寒冷的身体

2019-01-18 11: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小寒大寒

  冷成一团

  大寒节气即来

  你的身体是不是已经被寒气侵袭

  快要过年了

  可得养的白白胖胖红红润润回家哦

  电炖锅

  炖出美味和健康

  助你元气满满

  今天求真君教你选出好用的电炖锅,美味炖汤天天享。

  内胆材质

  从外形和烹饪方式来看电炖锅还可细分为电炖锅和电炖盅两大品类。电炖盅属于隔水慢炖,配备的多个小炖盅适合炖煮各种甜品和滋补品。电炖锅一般容积较大可直接在内锅进行烹饪,更加适合炖煮体积较大的肉类汤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炖锅内胆以白陶为主,外锅采用不锈钢内壁较多。需要注意的是,不锈钢内壁最好选用304不锈钢材质,安全更有保障。耐高温瓷也是电炖锅内胆的一个发展方向,除此之外,如玻璃内胆、珐琅铸铁内胆等新材质也纷纷登场,不同的产品特性针对各细分市场以适应不同消费人群的需要。

  容量

  选择电炖锅要根据实际的需求来选择大小,要看家里人口数,还有就是经常炖煮的食材来选择。如果电炖锅太小,放了食材就放不了多少水,很容易炖干。不同容积的电炖锅的使用人数:1.5L够1-2人、2.5L够2-3人、3.5L够3-4人、4.5L够4-5人、6 L够6-8人。

  功能

  对于电炖锅来说,最需要关注的功能是保温、预约、焖炖,现代人生活节奏较快,很多人喜欢头天晚上预约好,第二天早上起来就能喝到炖好的汤或者粥了,所以,选购的时候看好电炖锅上是否有这些功能。

  使用技巧

  电炖锅使用有一定的技巧,掌握好这些技巧,才能省事省时。

  a、在选择快炖或慢炖功能之前,一定要先了解食材的性质,并选用适合的档位来炖煮食材。

  一般白肉类如鸡、鸭、鱼肉可以使用快炖功能。

  牛、羊等红肉类食材最好使用慢炖功能来炖煮,这样才能保证食材具有比较松软的口感。

  猪骨、牛骨等煲汤类食材一定要使用慢炖功能进行加工,因为此类食材如果没有足够的炖煮时间来加热的话,很难让食材中的营养发挥出来。

  b、任何食物都可以为了得到好口感而适当延长炖煮时间,但是要注意锅内的水位必须保持在内锅容积的50%以上,这是避免干烧的重要条件。

  c、大多数电炖锅都有保温功能的设定,但是,在使用电炖锅保温功能时,最好将连续保温时间控制在24小时以内,以免电炖锅长时间工作造成损坏,另外也可以避免食物长时间保温造成过于熟烂、影响味道的现象。

  炖品最养生,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选择一款好用电炖锅,让它时时提醒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