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职务落定:小米副总裁兼红米品牌总经理

2019-01-10 10: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1月10日消息,自1月2日雷军通过微博宣布原金立手机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卢伟冰加入小米后,其具体任职情况和负责业务并未得到确认。1月3日,小米官方宣布,此前主打低端市场的红米品牌将独立运营,更名为“Redmi”。当时就有消息人士透露,卢伟冰可能会负责与红米相关业务。今日,这一传闻终于得到了证实。

  1月10日,雷军发布关于卢伟冰的任命通知,任命卢伟冰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该任命即日生效。

微信图片_20190110105752

  公开资料显示,卢伟冰2010年加入金立集团,曾担任金立集团总裁一职。在金立危机爆发半年前,卢伟冰离开金立,并带走了金立海外的团队成立诚壹科技,主要从事手机ODM及配件的生产、手机产品国际贸易等业务。

  在雷军发布任命通知后不久,卢伟冰也在微博发文表示,已被任命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Redmi红米品牌总经理。并称今天下午会在“小金刚”Redmi红米Note 7发布会现场以新的身份“跟大家见面”。至于卢伟冰提到即将发布的Redmi红米Note 7,此前已有消息透露,该手机可能拥有 4800 万像素的相机,单从相机的硬件配置来看,已经超越了此前的小米旗舰手机。

  从雷军的任命通知不难看出,他希望通过给独立红米Redmi品牌的放权,让其在海外市场能够有更大作为,毕竟红米手机的销量已成为小米的重要支撑,在印度等海外市场更是销量主力。由海外市场经验比较丰富的卢伟冰来领导红米,以及通过内部品牌与品牌间的适当的竞争,来更好促进整个小米手机的大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