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格兰仕嵌入式微蒸烤问鼎红顶奖!

2018-12-28 16: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2018年12月13日,第10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年一度中国家电品质化、高端化成果展示的高端舞台,红顶奖代表着中国家电领域的至高荣誉,自2009年创立以来,红顶奖参选品类不断扩容,同时评审流程也更为严谨和完善,在经历多轮严苛的评审之后,最终敲定每一品类仅有一款产品可以获得红顶奖殊荣,而“品质家电”格兰仕却收获颇丰,在微、蒸、烤三大品类均有斩获,不仅微烤一体机D90F32MSXLRIIV-YF(S0)-FW00夺得微波炉品类红顶大奖,格兰仕电蒸箱CG38Q-R91及电烤箱KAT2UTUC-11A也分别获得电蒸箱与嵌入式烤箱品类提名。

1545102618280

  关于此次格兰仕折桂中国家电红顶大奖,有人评价说是实至名归,因为这是格兰仕在微蒸烤领域强大的产品研发制造能力的体现;有人则言是意料之中,因为获奖的三款家电均为嵌入式设计,格兰仕洞察先机早有布局,从AWE2018展会亮相的产品便可窥见一二。

  聚焦技术创新,全产业链整合资源

  改革开放40年,国民腰包渐鼓,对于家电的需求从普及期开始进入到更新换代时期,除了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传统大家电,净水机、吸尘器、洗碗机、电蒸箱、电烤箱等一批新兴品类家电也成为越来越多的高端家电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选择。

  在第10届红顶奖颁奖盛典上,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指出,十年来中国家电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中国家电市场终端进入换新、升级购买阶段,以技术驱动的产品创新,正在改变家电市场格局。对家电企业来讲,机会不在于传统市场的竞争,而在与掌握核心技术及高端细分市场。只有因势而谋,才能因势而进。对此,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深表赞同,并表示:“砸锅卖铁也要搞研发、搞技术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做强品牌,才能占有市场。”

  关于技术创新,格兰仕是认真的,40年如一日从未懈怠。1978年创立的格兰仕,是一家与改革开放同龄的民营企业。1992年格兰仕毅然以微波炉为切入点,向家电制造转型,生产技术和生产线的引进吸收再创新,仅用6年的时间便登上了世界微波炉第一的宝座,为中国家电业拿到了第一个单项冠军。2005年,格兰仕发明了电蒸炉,随即第一代电烤箱、电蒸炉产品面世; 2012年开始,格兰仕从核心配套产业逐步向全产链推进自动化工厂建设;2013年,格兰仕率行业之先提出制造全产业链践行“全员技工化”制度,为“精品战略”打下基础;2014年,欧洲定制高端洗碗机智造生产线,按国际最高标准建设洗碗机实验室;2015年3月,格兰仕发布《G+智慧家居白皮书》,通过智能云平台,逐步实现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产品与用户互联互通,用户与厂商互联互通;同年12月,全球一流的滚筒洗衣机箱体及内筒全自动生产线在格兰仕投产;2016年11月,全球首条微波炉全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在格兰仕正式投产;2017年,全球首条全自动蒸烤炉(电蒸炉)腔体生产线,微波炉、烤箱腔体自动化生产线陆续投入运行,启动全球第一个专业蒸烤炉实验室。截至目前,格兰仕已在全球10多个发达国家设立了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产品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格兰仕更是家电行业内少有拥有全产业链的品牌。除白电整机智造实力,格兰仕还能自行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设备,同时拥有磁控管、变压器、压缩机、电路板、电机等核心零部件、元器件自我配套能力,切实保证产品品质和精益度。通过全产业链精品化逐年升级,格兰仕以全球一流标准,为世界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多附加值的产品与服务。

  在产品实力的进一步加强与智能制造的助攻下,格兰仕成功从微波炉代名词变身至中国制造名片,核心品类制造能力十分凸出,微波炉日均产能10万台/天,3600万台/年;烤箱日均4万台/天,1200万台/年;电蒸炉100万台/年;洗碗机150万台/年;洗衣机+干衣机250万台/年;冰箱350万台/年……

  40年格兰仕,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已成为国民的生活标配,每年有超过5000万台产品走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格兰仕也成为用户最贴心和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因为它聚焦用户诉求,想用户所想,考虑到现代厨房空间小、电器多、清洁度差等弊端,领先行业布局嵌入式厨电,早在2016年便突破性研制出“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专业功能三合一的微蒸烤一体机,引领着厨房电器的新一波发展潮流。

  布局嵌入式厨电产品、渠道两手抓

  现如今,在这个寸土寸金的时代,买房时少一平方米就能省下一笔不少的开支,再加之消费者对厨房空间合理利用以及厨电和橱柜安全、美观搭配的重视,使得嵌入式厨电逐年在市场走俏。

  据奥维云网2018年1-8月监测数据显示,嵌入式微波炉在微波炉品类中线上销额渗透率在3.2%、线下销额渗透率在4.2%;嵌入式电蒸箱在电蒸箱品类中线上销额渗透率在86.9%、线下销额渗透率在96.9%;嵌入式电烤箱在电烤箱品类中线上销额渗透率在32.7%、线下销额渗透率在84.4%。对此,行业人士表示,在整体厨房概念的带动下,加之现代厨房有限空间及人们对美观、品质家电的追求,促使嵌入式厨电迎来巨大发展,未来市场大有可为。

  “我们一定要抓住嵌入式厨电的机会,因为未来的增长就在这儿。” 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在公司2017中国市场年会上强调嵌入式厨电战略计划,并在年会上推出搭载G+智慧家居系统的嵌入式微蒸烤一体机、电蒸炉、蒸烤炉等厨电新品,重新定义厨房梦想生活。在AWE2018展会上,格兰仕展出了微波炉和烤箱嵌入式一体机、微蒸烤一体机Q6和Q8、电蒸炉、K系列和S系列电烤箱等市场主销精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为之驻步。一体式嵌入式微波炉D90F23MSXLRIIV-XW(B0)-FW01及D90F23MSLRIIV-XY(B0)-FW02更是凭借高端设计和领先的人性化智能科技将艾普兰产品奖收入囊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格兰仕今年获得及提名红顶奖的微波炉、电蒸箱和电烤箱都是格兰仕至尊系列嵌入式产品,也正是顺应了消费升级所爆发出来的嵌入式消费需求。

1544769294552

  另外,为了打造适合中国家庭的国民家电,格兰仕不仅在嵌入式微蒸烤方面进行布局,格兰仕厨房电器还拥有油烟机、燃气灶、台嵌洗碗机、互联网冰箱等全品类家电,力求打造一体式智慧厨房,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

  将嵌入式厨电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的格兰仕,除了重视产品的推陈出新,在渠道布局方面也走出了一条多元化路线。纵观全球,格兰仕与世界500强零售巨头建立合作,向全球市场定制“品质家电”,针对不同国家不同客户研发有特色的产品,全产业链协同贯彻精品战略,用全行业领先的技术、品质、效率响应全球消费升级需求。放眼国内,格兰仕厨房电器聚焦于渠道下沉,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及用户分析,格兰仕加快了全国各重点县级城市专卖店的打造和升级。据了解,格兰仕智慧厨房也将面向全国三四线城市推广。

  梁昭贤表示,在未来厨电向智能化、集成化和定制化的发展趋势下,嵌入式厨电必然会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而伴随着用户需求的细分化和多样化,嵌入式厨电在现有基础上完全有可能诞生出其他一些全新的品类,而格兰仕也会始终秉承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定位,向用户提供他们真正所需要的好产品。

  总的来说,对于家电企业而言,创新制造力等于生存能力,格兰仕1992年进军家电业以来,一直孜孜以求,实干创新,勤奋不怠,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用户支持,所以,此次格兰仕嵌入式微蒸烤产品问鼎红顶奖,是意料之中的实至名归。未来,相信拥有创造力、渠道力以及品牌力的格兰仕将持续突破,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赢得更大认同、更多点赞。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