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电气1元收购子公司非关联股东45%股权

2018-12-25 14: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12月24日,万和电气(002543)发布公告称,拟以人民币1元收购非关联自然人股东孙京超先生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广东梅赛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赛思”)的45%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后,万和电气持有梅赛思的股权由55%变更为100%,孙京超先生不再持有梅赛思的股权,万和电气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1

  据了解,梅赛思成立于2015年,是万和电气创建的中国高端智能家居电器O2O品牌,产品涵盖高端智能白色家电、黑色家电、信息家电、燃气具等泛家居电器。公告显示,梅赛思经审计的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1.49亿,净利润为-768.77万,净资产为-390.75万;截至2018年11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为营业收入为2.60亿,净利润为504.31万,净资产为113.56万。

  公告称,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本次股权转让以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公司收购孙京超先生持有梅赛思45%的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元。本次股权转让遵循了公允性原则,定价公开、公允、公正,不存在损害交易双方的利益的情形。孙京超先生与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造成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关于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万和电气表示,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梅赛思100%的控制权,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提升对子公司的管控力度,提高决策效率,整合资源,进一步强化公司的主营业务,提高公司整体资产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

  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对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及主业核心竞争能力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