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成为父母的那一刻,爱完成了一个轮回

2018-12-18 15: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壮壮

  我们家每天都过得鸡飞狗跳,原因再简单不过——陪读。

1AO陪读

  我想这是每一个陪读父母最痛苦的记忆,课桌前的台灯亮着温馨的暖黄色,可在你眼里却格外刺眼,皆因你身前坐着个抓耳挠腮怎么都算不对数的小兔崽子。

  当他第十三遍算错这道100以内的加减法的时候,你其高高举起手掌,一巴掌轮在他后脑勺上,发出了来自心底的呐喊,小兔崽子委屈吧啦地闪着泪花,咧开小嘴放声大哭。

  可不管他叫“妈妈”还是叫“爸爸”,全家气氛根本无法从冰点回暖,再加上现在正是隆冬,冷空气刚刚过境,想必家里的暖气也不能让你觉得暖和。

  鸡飞狗跳的时间总算过去,可你跟小兔崽子之间的恩怨仍未消解。睡觉前他窝在被窝里,伸出冰凉的小手,依旧委屈吧啦地抱着你,顺便把小脑袋窝在你怀里,眼里再度闪着泪花。

  只要他祭出那句杀手锏——妈妈/爸爸,别生气了,我最爱你了。你一定会破功,我也一样。每当这时候,我都会无奈地叹口气,亲亲他的小脸蛋,告诉他“妈妈也爱你”,然后摸着他冰凉的小手一阵心疼。

  养儿方知父母恩,只有自己成为父母才完成了一个轮回。

  回想小时候,也是在这样的冬季,北风呼啸大雪纷飞,父母守着我写完作业,把我送进被窝。我惊喜的发现昨天睡着还冰冷的床,此刻竟温暖的让人舒畅。妈妈告诉我,因为每天睡觉时候摸我的手都很凉,所以铺了电热毯。

1AO被窝

  我看了眼蜷缩在身旁睡着的小家伙,摸了摸他还没暖和过来的小手,掏出手机打算下单买条电热毯。但问题随之而来,漏电隐患、难控温导致干燥,甚至是易损坏等问题,令我望而却步。

  我忽然想起同事前两天买了一款恒温暖水床垫,使用效果似乎不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开始搜索。细细看来,的确能避免电热毯的弊端。热水循环恒温加热,可以规避漏电的问题,加入了微电脑处理器和变频直流泵的话,不仅可以满足从老人到儿童的温度需求,还可以防止干燥带来的不适,更能避免辐射问题。

  于是我果断下单买了A.O.史密斯的恒温水暖床垫,一式三份,两份给双方父母,一份留给自己的小家。

1AO床垫

  爱是轮回,只有当我们成为父母那一刻,才能知道养育之恩的沉重和艰辛,也能体会其中的快乐和幸福。而这个轮回带给我的,不是常挂在嘴边的“爱”,而是在寒冬送给他们一份适合的“爱”。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