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独白:冬季洗衣请遵照我的脾气来

2018-11-23 11: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大家好

我是洗衣机

严寒的冬季

你更依赖我的存在

毕竟

冬天的衣物都比较厚重

我的存在为你分忧解愁

不过

我并不是万能的

如果你家也有我的兄弟姐妹

请善待我们”

  因为有了洗衣机,冬季再也不用哼哧哼哧洗衣服了,不过洗衣机虽然功能强大,它也并不是万能的,在使用之前,最好熟知这些。

  羽绒服清洗

  冬季洗衣第一个头疼的问题就是羽绒服了,除了特殊标明的衣服,求真君建议羽绒服最好的方法是手洗,不要用洗衣机清洗。因为羽绒服特殊的面料和充绒特质,洗衣机清洗会导致羽绒服钻绒并且保暖性能的下降,所以,还是选择手洗最佳,清洗的时候选用羽绒服专用洗涤剂或者中性洗涤剂,并且在晾干后轻轻拍打,这样就能保证羽绒服跟清洗之前一样暖和了。

  羊毛织物

  现在洗衣机功能已经很强大了,很多洗衣机上都有专门的“羊毛洗”,这个程序是专门针对羊毛衣物的,如果洗衣机上没有这个程序也无须担心,可以选择轻柔模式,将羊毛织物装进洗衣袋后再放入洗衣机中进行洗涤,清洗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以防止缩绒。需要注意的是,羊毛织物不耐碱,所以务必要使用中性洗涤剂进行洗涤,同时羊毛织物在30℃以上的水溶液中会收缩变形,故洗涤温度不宜超过30℃。

  冬季洗衣机放多少衣物

  虽然说洗衣机明确标示了洗衣的容量,但是你真的正确理解了吗?比方说一个8公斤容量的洗衣机,这个8公斤到底指的是干衣服还是湿衣服?

  求真君告诉大家洗衣机标注的公斤数指的是干衣服的重量,只不过这个指的是洗衣机最大负荷数,但是为了你家洗衣机使用的时间长一点,还是不要每次都让它按照最大负荷量运转,最经济实用的方法是放进去标注的洗涤容量的50%-80%左右。

  内筒清洁

  洗衣机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永远不脏哦!如果你不定期清理的话,会让衣服越洗越脏的。现在洗衣机一般都带有自清洁程序,只需要按照自清洁程序操作即可。如果家中洗衣机没有自清洁程序,可以购买专门的洗衣机内筒清洁剂然后按照洗涤方法清洗。

  烘干功能

  冬季气温较低,尤其是对于南方人民来说,屋里屋外都比较湿冷,衣服洗了好多天都干不了,这可怎么办呢?选择干衣机或者洗烘一体机就可以解决这些烦人的问题了。而且烘干的衣物告别了异味、霉菌等问题,是追求品质人士的首选哦。

  洗完记得晾一晾

  求真君以前也经常会出现这个问题,洗完衣服把衣服拿出来,然后洗衣机门一关,一直到下次洗衣服才会打开,经常打开洗衣机门就会发现有一股难闻的气味,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洗完衣服记得让洗衣机内筒也通通风透透气,以后它才能更好的服务你哦。

  了解了这些洗衣机常识,冬季洗衣要按照洗衣机的脾气来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