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30载终诞生,家电人都想拥有的一块奖牌

2018-11-21 17: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京召开的“三十而立,逐梦远行”为主题的大型庆典活动于昨晚(11月20日)刚刚落下帷幕,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那么多家电行业风云人物、尤其还有很多企业创始人等不约而同亮相,这种罕见盛况也只有协会30年庆典上才能出现。

  当然,庆典上的表彰环节十分的令人感动,家电人的思绪在产业40年回顾中飘荡,难忘产业故事,难忘产业灵魂人物,与此同时,张瑞敏、何享健、潘宁、张巨声、邓绍深、朱德坤、秦吉强、许继海、朱江洪、杨绵绵、陈福兴、陈荣珍、梁庆德、沈建芳、方洪波、周云杰等老、中、青三代家电人纷纷获得了行业的荣誉表彰。

  鲜花与掌声送给产业风云人物的同时,重点来了,庆典上大家都被那一块块“金光耀眼”的奖牌夺走了目光,所谓“宝刀配英雄”,除了荣誉本身,给这些为产业做出过贡献的风云人物发奖牌,那自然是与众不同的精品。

  笔者也是在30周年庆典之前,有一次被协会大领导(自然是姜boss)传唤后,在她办公桌上偶然瞥见了给张瑞敏和何享健做的奖牌,霎那间,是被惊艳到了的,不过姜boss当时再三念叨:不可声张,不可声张,切忌做好保密工作。

  直至30周年庆典现场,这些奖牌“真金现身”,才道,原来块块都是匠心工艺、精雕细刻、见微知著、24K真金裹身,品质非凡、大有来头,亮点有四:

  首先来看“金光耀眼”的内框和外框,它的材质以黄铜为内涵,外框上雕刻了从1987到2018年的每个年份,寓意的正是家电产业40年发展历程,最后电镀24K黄金,经过抛光工艺后,个人感觉整个内框和外框都透着“沉稳的光芒“,与张瑞敏、何享健等的人物感觉极贴。

  再看内板,奖牌的内板颜色以黑为主色,材质是铝板并进行抛光氧化工艺处理,内板表面上有UV线条,看起来就像是在诉说这些家电人物在行业的年轮上刻画的一道道功勋,内板上有30年和人物荣誉、人物名字的电镀金箔字, 并加以金色烤漆。

  还有第三处亮点,真正是体现精雕细刻、见微知著的工艺美感,这就是固定螺母,材质依然是黄铜,机加工形状,螺母的表面精雕30年logo,最后电镀24K黄金。这种细节雕刻感觉让我一下子想起了LV经典锁头包上金色小锁头、金色小纽扣上细刻的LV的logo,简直是异曲同工之妙。

  最后来说说外框及内框,还有内板之间的组装工艺,是内部装上特质螺丝,使奖牌展开时既能左右打开,又能保证打开后的稳定性。除了奖牌本身,奖牌的黑色包装盒也是颜值与工艺俱佳。

  一块块奖牌,不仅仅是要“宝刀配英雄“,更寓意了家电行业奉崇的工匠精神。就像姜风在30周年庆典上发表的“奋斗铸就辉煌,创新逐梦未来”主旨演讲中所讲,“中国要成为全球家电强国,必须要用一流的产品质量、设计和服务提升产品档次和用户体验,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要,中国家电品牌要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奠定坚实的品牌基础,提高国际影响力。”

  最后,不得不夸夸协会领导们,在家电业,她们和他们是懂科技、知设计、晓未来的一批行业领路人,自然对“黑金是主流经典搭配”这一时尚是懂得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