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合肥)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16 19: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为贯彻质量强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合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2018年11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2018中国(合肥)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本次论坛主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升高品质生活”,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合肥市质量管理协会执行,来自政府、学术界、企业、媒体的各方代表约13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国家工信部科技司质量处处长黄先琼女士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兵让先生,分别就质量强国 高质量发展、合肥市质量工作成效作开场致辞。黄处长指出质量是一个国家、地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综合体现,只有产品和服务质量走在世界的前列,才能赢得世界的尊重和称赞。中国需要世界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而世界需要中国的智慧和实践。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制造强国建设,近年来,工信部围绕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护航质量品牌提升等系列措施,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等多个超级项目,见证了质量在创新中融合,见证了质量在继承中发展,见证了质量在改革中升华。当前正是我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转型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关键时期。希望与会企业能够坚持重视质量建设,以“视质量为生命的精神”,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提供更加优良的中国产品,中国服务。赵副市长指出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是民生幸福、社会和谐的基础。近年来,合肥市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建设,质量工作体系基本构建,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和环境质量稳步增强。一是质量基础更加坚实。二是质量水平持续提升。三是质量品牌成效显著。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给本市企业加油打气,推动企业锐意创新,弘扬守法经营正气,聚力打响“合肥制造”品牌。

  随后,中国质量协会卓越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所长苏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管理分院副研究员许应成,分别围绕“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的困境与突破”、“浅谈家电消费升级与技术机构的服务转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技术研究及应用”发表主题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本次高质量发展论坛的举办,很好的贯彻了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国发〔2012〕9号)、《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强省活动的意见》(皖政〔2012〕82号)、《合肥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规划》(合办〔2018〕4号)等重要文件中提出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要求,为强化合肥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提供先进理念和实战经验。为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起到促进作用,对提升政府部门和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全市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增强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