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开幕

2018-11-16 19: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8年11月16日下午2点,第五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暨长三角CIO发展论坛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厚亮、工信部信软司两化融合处处长王建伟、合肥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程振革出席会议并做精彩致辞。

  据悉,本届大会是由国家工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合肥家博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暨长三角CIO发展论坛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长三角CIO联盟协办,同时还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赋能升级”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跨界融合、产业升级”等当下热点话题,紧扣国家经济发展政策及中国互联网行业趋势,是业内人士梳理中国互联网阶段性发展成果、共商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的高端会议。

  大会邀请到了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内著名院士、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以及百余位长三角CIO和各界互联网精英,从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企业上云、长三角CIO发展主题等方面多角度展开讨论。会议规模达千人级别,大会规格及影响力远超往届。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主要有以下四大看点:

  看点一:专家专题演讲:大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谭建荣,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阿里云副总裁李树翀4位重量级行业大咖做专题演讲,为我们轮番带来精彩观点。

  看点二:两院两联盟揭牌仪式:大会现场举行合肥高新云制造研究院、合肥长丰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及安徽省智能家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长三角CIO联盟的揭牌仪式。两大研究院和两大联盟的成立,对促进合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制造、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有着重大战略意义,既符合国家战略导向、也切合合肥发展需求。

  看点三: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永久会址落地合肥:由长三角CIO联盟成员(成员包含: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以及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牵头发起的“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永久会址”在大会现场举行落地仪式。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是一个秉承“长三角一体化经济资源互补与共享”的国家级交流平台,它的主要宗旨是:深化长三角各地以及全国工业信息化的经济交流与协作,同时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商经济与文化等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永久会址落地合肥,必将吸引全国众多CIO同行目光和媒体关注。

  看点四:圆桌高峰论坛:大会现场还举行了一场以“推动企业上云,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安徽省经信委信推处处长潘峰作为此次论坛主持人,论坛嘉宾还邀请了中国信通院两化融合研究所所长冯旭、北京机械自动化研究所副总经理何山、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理事长张孟青、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兮易强企董事长陈广乾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IT部部长刘新龙、上海延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IT部部长魏凤荣、三花控股集团IT顾问叶根平。论坛现场观点碰撞、智慧交流,带领观众一起解读“数字经济”和“企业上云”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和前沿趋势。

  本届互联网大会在思想交流、理论创新、技术展示、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并于当天下午6点圆满落幕。

  附:第五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会议议程

第五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会议议程

序号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1

开场

大会主题曲《我在合肥等着你》 演唱:余声

 

2

 

领导致辞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致辞

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厚亮致辞

工信部信软司两化融合处处长王建伟致辞

 

3

 

揭牌仪式

合肥高新云制造研究院、合肥长丰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安徽省智能家居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

4

领导讲话

合肥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程振革讲话

 

 

5

 

 

主旨演讲

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演讲

阿里云副总裁李树翀演讲

6

长三角CIO联盟

揭牌仪式

长三角CIO联盟揭牌暨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永久会址落地发布仪式

7

圆桌论坛

推动企业上云,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8

闭幕

/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