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太大 标题无...法...显...示...

2018-11-14 10: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昨天凌晨,求真君被自己给咳醒了,过敏性咳嗽的经验告诉我,估计天儿又不行了,打开手机看看,北京的天气已经到了严重污染的程度,急忙打开了家中的空气净化器,刚打开机器就报警了。

image.png

  今日的北京

  普通人还好,求真君这种遇到雾霾天就不停咳嗽的人生怕有一天咳晕在上班的通勤路上。今天分享一下雾霾天如何续命的指南。

  空气净化器 家和公司的守护神

  雾霾天,要紧紧抱着空气净化器不撒手哦。不过,你也要关注下你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方法是否正确。

  摆放位置

  很多人买回空气净化器后为了不占地方就将其放置在墙角,这样会间接导致净化器的气流被遮挡,净化效果大大降低,想要让空气净化器达到最理想的效果,最好放置在房屋中央,或者离开墙壁至少1米以上的距离。

  净化化器工作时,周围的有害气体较多,放置在离人较近的位置就会让自己误吸入很多污染空气,因此最好保持一段距离。

  及时做保养和更换滤网

  要及时做好净化器的清洁和保养,及时观察净化器的信号指示,如果信号指示已经集尘满了,要及时更换集尘板,注意留意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如果发现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下降、或者开启空气净化器后有异味,应该及时更换过滤网。

  不要有雾霾才开净化器

  很多人以为空气净化器显示优时就证明空气质量很好了,就无需净化了,其实不然,空气净化是一个长久的过程,不是短时间就能净化洁净的。而且也并不是雾霾天才使用空气净化器, 平时室内的空气中同样含有甲醛、细菌等有害物,平时开一下净化器,对自己的身体还是有帮助的。

  口罩和车载净化器 上班路防护

  上班路上,整个人暴露在严重雾霾下,无论是乘坐公共交通还是自己开车,上班路上的防护也必不可少。

  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带口罩

  当戴上口罩后,从体内呼出的空气会在口罩上遇冷变成水,潮湿而相对不卫生的环境也不利于人的口鼻部位的健康。健康人平常戴的“非医用”口罩,因为起不到过滤作用,所以一旦脏了,口罩上的细菌会很容易被吸入呼吸道,引起疾病。呼吸道疾病患者特别是呼吸困难的人,戴上口罩后反而人为制造了呼吸障碍;另外心脏病、肺气肿、哮喘患者及孕妇也不适合长时间戴口罩。

  选对口罩

  目前市面上大致可分为以下5种口罩类型:棉布口罩、医用无纺布口罩、活性炭、防尘口罩以及N95级口罩,其中棉布口罩和医用无纺布口罩尽管目前最为常用,但却起不到明显的防尘作用,对于活性炭口罩尽管可以防菌防尘,但是却又阻碍了佩戴者的正常呼吸。

  雾霾天中选口罩还得首选N95型口罩,此类口罩相较于其他类型的口罩就有明显的优势了,首先它可高效地隔离病毒、细菌、霉菌等污染物,尤其是针对于PM2.5/0.3等细小颗粒物,它的防护效果则更为显著。

  车载空气净化器选购要点

  区别于室内空气净化器,由于车内“障碍物”比较多,若要全面地净化车内每一处的空气,则需要科学的风道设计。滤网空气净化器需要有较好的进风风道设计,离子空气净化器则需要较科学的出风风道设计。

  根据车内空间的大小选择适合本车体积的空气净化器;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空气净化器平放在某个固定区域,在选购时,一定安装在车内安全的位置,不影响正常的卡车,而且不要影响导航仪的位置。

  车载净化器最好在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进行一次清洗保养,车载净化器保养的内容大概也同家用净化器相似。目前来说基本上大多车载净化器采用的滤网都是可清洗、或采用了无滤网设计,所以在外部清洗之后我们就要来清洗这部分。在清洗时依然选择清水或者干净的抹布,清理灰尘时手法尽量轻柔、在一些特别小的边角我们可以采用棉签之类的工具来帮助清理。

  无路是在家和公司还是上班路上,重度雾霾天下,请拿好这份续命攻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