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一加、小米进军美国市场,华为很眼红!

2018-11-09 16: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每个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心中都有一个美国梦,一个前途坎坷的梦。10月29日,一加正式宣布和美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达成合作,销售最新的一加6T手机;小米也在近日官宣进军美国市场,将会于12月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召开发布会,向当地市场发布数款重磅产品。那么,问题来了,一加、小米进军美国市场,会像华为一样遭遇禁售吗?

u=175377158,1476337920&fm=173&app=25&f=JPEG

  答案是否定的。一加、小米能够顺利的进入美国市场,应该和它们和高通的紧密合作有着密切关系,毕竟这样能够让美国取得一些安全感。另一方面,小米、一加都属于纯民营企业,均专注于消费类产品,没有开展企业业务的历史,关注点只是在消费市场,美国国会议员多次提起的 “保卫美国政府通讯法案”的提案,对两者并不成立。而华为就不同了,除手机业务外,在基带、芯片、通信网络上都有自己的专利技术,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华为很难杀进美国市场!

  手机落败之后,罗永浩再战下一个陌生江湖。11月6日,锤子科技在成都举行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这次与以往发布会不同的是,唱主角的不是手机,而是三款周边硬件产品,分别是加湿器、智能音箱、旅行箱,四款新品中唯一的手机是老款的新配色版,即孔雀蓝后盖的坚果R1,所以自然手机就被一笔带过,成了配角。对此,众网友纷纷表示:“难道锤子要高仿小米的智能家居生态链模式?”

CPbx-hnprhzv8835228

  回归到此次发布会来看,其实也是锤子科技在手机销量不佳之下的无奈之举。纵观目前全球手机市场已经趋向饱和,作为小众品牌的锤子科技,过去四年共推出7款手机,总计销量约300万台,这个数字在中国每年上亿台手机销售的大市场里,可以忽略不计,锤子科技的手机业务已然失败。所以,在手机业务进展不顺的情况下,锤子科技学习小米,转型做非手机品类产品的投资、孵化和宣发,未必不是一条出路。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款名为坚果移动电源、坚果自行车这样的产品,请不要太吃惊。

  没有了苹果,高通的日子不太好过。近日,美国联邦法官裁定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必须将其部分技术授权给英特尔公司等竞争对手,生产所谓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这一裁决显然对高通是不利的,对苹果亦是。高通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利润合作伙伴,苹果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技术支撑伙伴。其中高通大力发展和中国以及韩国手机厂商的合作,希望能够冲抵和苹果合作“失败”的市场压力,但股价一直不温不火。而苹果在失去了最新的高通技术支持后,在创新和信号等方面也受到了一定的诟病和质疑,虽然市值突破万亿,但近期已经再次回到了万亿之内,市值下滑也比较严重。

RLUQ-hnknmqx4814748 (1)

  高通苹果英特尔芯片“三国杀”,谁将获益?据悉,高通的5G芯片预计在2019年正式商用,首批采用高通芯片的5G安卓手机也将在同年发布。英特尔也表示明年苹果就能够用上5G,但毕竟推出设备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转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最快也要到 2020 年才能推出支持5G网络的手机。在一定程度上,这给了中国手机厂商以及三星一定的机会。

  当然,对于华为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契机。关于全球手机销量之争,苹果华为渊源已久。在10月26日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华为将在明年发布首款5G手机,该手机将采用折叠屏设计,发布时间将远超苹果5G新机,抢先收割5G手机市场。所以,未来苹果是否后悔和高通决裂?且拭目以待。

  熬夜抢货,全国消费者双11都疯狂。2018年双11购物节将于本周日零点正式开启,对于已做好熬夜准备的万千用户来说,积累了11个月的购物车,终于可以清空啦,太激动了有木有?但是,双11抢货可是一门手艺活,各种双11大促五花八门,怎么抢货更省钱,又不会买错东西呢?

timg

  毫无疑问,双11最大的魅力在于实惠,商品本身的折扣再加上红包、购物券和店铺的优惠券,那就是真实惠了!所以明确抢货目标后,就可以去收集各种双11红包、购物券或店铺的优惠券了。其次,你需要具备一台连网并且网速稳定的电脑,双11这天网购的人非常多,同一个商品秒杀的人也多,需提前把所需商品的网页放到收藏夹里,等快到秒杀时间时方便打开网页,不用再重新搜索,然后选好所需商品的颜色、规格、型号等参数,节约时间;如果到了秒杀时间网速不好,你所需要的商品就可能与你失之交臂。故距离秒杀商品的时间最后1分钟时要不断的刷新页面,可以先关掉QQ、旺旺等后台运行程序,确保电脑运行流畅,看到商品状态后立即拍下付款,就大功告成了。最最重要的是,确保支付宝里有足够的余额,不够要提前做好充值或者准备好网银。不要等商品拍下以后没钱支付,边买边充值可能就会秒杀不到目标商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