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的事情 宝宝有话要说

2018-11-07 09: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家有一宝,妈妈们为了孩子的吃饭问题可谓是操碎了心。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的规定要求纯母乳或配方奶喂养到宝宝6个月再添加辅食,不过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只能细腻的泥状食物,这个时候辅食机就能帮上妈妈大忙了!

  如何选择一款好用的辅食机,相信很多妈妈们不很清楚。今天求真君来为妈妈们助力!

  辅食机和料理机是否相同

  有的人分不清婴儿辅食机和料理有什么区别,认为两种都是将食物研磨碎,是不是可以用家中的普通料理机来代替辅食机呢?

  求真君告诉你,不可以!

  6个月左右大的宝宝正是味蕾发展的关键时期,而且这个时期的宝宝能够接受的食物形状为泥糊状的食物。普通的料理机其实并不能满足糊状食物这一要求。

  从功能上来讲,一般辅食机是从蒸到搅一气呵成,但是普通料理机则很少带有加热功能的。就算可以将食物打碎,妈妈们前期还得把食物蒸熟。

  材质安全性

  毕竟是小宝宝的用品,产品的材质一定要安全才行,毕竟辅食机在工作过程中会直接接触食物并且产生高温,一定要可食用级别的材质才可以。

  功能实用性

  带孩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尤其是一个人带孩子的宝妈,有可能正在制作辅食的时候,孩子哭了拉了,都会打断制作辅食的过程。一款操作方便、傻瓜式操作的机器可以大大解放妈妈的双手,最好是那种食材以防即可,等着成品出锅最好。

  容量

  大部分的辅食机制作食物的量是1-2个或者2个半杯的量,但是大的辅食机一次可以做更多的量哦,要结合自己家娃的实际情况选择大小。尤其是家中双胞胎的妈妈,别做出来一次不够两个娃吃的,那就麻烦了。

  辅食机值不值得买

  市售辅食机的价格并不便宜,很多妈妈会有疑问,到底值不值得为孩子购买一台辅食机,这个问题见仁见智,辅食机确实可以解放妈妈的双手,为孩子制作更多丰富美味,不过孩子需要泥糊状食物的时间并不是很长,长到一岁左右,如果继续进食泥糊状的食物,反而会影响孩子 咀嚼功能的发展。

  求真君认为如果一个人带孩子真的很辛苦,那么一台辅食机真的还是值得购买的,毕竟从时间和精力角度来看,除了为他提供高质量的辅食,你多了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而不用在厨房里忙的四脚朝天还得时时查看你家的小祖宗是不是安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