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美的143亿吞下小天鹅,海尔危险了?

2018-10-27 15: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10月23日晚,美的集团与小天鹅集团双双发布公告。美的将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重组涉及金额143.83亿元。

640.webp

  随着这一公告的发布,中国洗衣机行业的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在洗衣机领域,海尔以近30%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小天鹅以18.8%排第二,而美的则在第五位。此次整合后,美的的洗衣机占有率升至近25%,拉近了与海尔的差距。对此有业界人士表示,美的合并小天鹅,短期内不会对行业形成较大影响,影响主要在于美的集团本身。在刚刚结束的美的集团50周年战略发布会现场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提出,未来营收、市值将双双达到5000亿元的宏伟目标。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37亿元。美的集团停牌前市值2671亿元。可见为了实现这个双5000亿目标,也为了迎战海尔,美的吞下小天鹅,是一个必然选择。

  就在刚刚!小米MIX 3正式亮相!据了解在发布会上雷军三次提到华为P20,注意不是华为P20pro,甚至闭口不提刚刚上市的华为mate20系列,这让不少华为粉丝抱不平了。雷军说小米MIX3拍照排名全球前三,看了一下Dxomark的排名来看,小米MIX3是并列第三,和三星note9,HTCU12+齐名,而目前华为mate20系列一共四款都还没有正式公布Dxomark成绩。言论一出瞬间引来网友吐槽,“当华为mate20是空气吗,华为mate20系列就有4款排在你前面了”!

2.webp

  当然了,客观地说小米手机的拍照确实在不断进步,这一点值得肯定。另外一点值得肯定的是,雷军对待友商的态度。雷军表示有华为这样的竞争对手,对小米绝对是好事,因为跟对手的比拼会使小米越来越强。在发布会上雷军还拿自己的员工们开上了玩笑,今年你们相机部门有没有年终奖,就看你们能不能干翻华为。

  贾跃亭与恒大围绕FF的“控制权”之争,日前初见结果。25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发布FF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结果,驳回贾跃亭在10月3日提交的“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的诉求。同时,在一定条件下,允许FF进行有限度融资。不过,价格不能低于恒大购买其股份的价格,且融资额不能超过5亿美元。

3.webp

  FF与恒大均在第一时间对外界发布了公告和声明,只是双方公布内容,给人一种“懵圈”的感觉。FF的声明标题是“FF申请紧急仲裁全面获胜 正式开放全球融资”,而恒大的公告称,“仲裁员驳回Smart?King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同意其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对此,有网友调侃:“我欣喜地看到恒大与FF的仲裁,双方都‘胜利’了。双赢!双方都很开心和骄傲呀!”

  如今随手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人工智能四个字,网页上旋即显示约两千万个与“人工智能AI”相关的搜索结果,足见这个概念的火爆。今天小编看到一条题为《首幅人工智能绘制画作将拍卖 成交价可达1万美元》新闻。如此高价的画作一定非常惊艳吧,点击进去一看...下图便是被拍卖的人工智能画作《Protrait of Edmond Belamy》,绘画以朦胧的笔迹描绘一名身穿白恤衫黑西装外套、身形较丰满的男士。

4.webp

  据了解,该绘画的AI程序由3名来自巴黎的25岁年轻人编写。该AI程序现已创作11幅画作,其中一幅更被著名收藏家拉塞尔以9000英镑购入,于巴黎Art 42画廊展出。参与编写程序的卫尼耶指出,就像照片在1800年代横空出世一样,AI绘画也将成为新的艺术模式。不得不说人工智能AI产业加速发展,正在颠覆性地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甚至人类的未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