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洗浴新需求 海尔热水器多触点推动体验升级

2018-10-17 18: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从防电墙到瞬热洗,从净水洗浴到精准恒温,从零冷水再到三管式零冷水,海尔热水器持续的产品技术迭代正把洗浴体验推向一个全新境界。

  “能用就行的消费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消费者对热水器产品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越来越重视体验。”海尔热水器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家电网,这种体验不仅仅是购买前的体验,还有使用体验,售后体验以及购买增值等等,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海尔热水器通过多触点进行用户体验的迭代,进而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10月16日,在2018海尔零冷水热水器天猫体验会暨双十一启动会上,海尔热水器针对线上用户发布多款零冷水燃气热水器产品,以及其它能够满足用户对于恒温、健康、速热、节能等需求的全新一代燃气、电热水器产品。

图片1

  其中,海尔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相比传统两管式零冷水热水器,具有出水量更大、循环泵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实现了洗浴体验的再升级。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在零冷水热水器品类中,海尔三管式是线上渠道最畅销的产品,成为热水器行业高端增长点。

  紧抓消费趋势 海尔热水器技术迭代推动体验升级

  随着品质化消费需求的蓬勃发展,人们对洗浴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现实生活场景中,传统的热水器产品并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比如,加热速度慢洗澡需等待、产品风格与生活空间不搭、担心细菌滋生水质不好、担心漏电费电、安装材料费贵等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用户痛点。

图片2

  海尔热水器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8年前海尔就联合各大渠道平台构建了全网云平台,通过用户大数据分析来倾听千万用户的真实需求。针对健康、舒适、智能、美观、安全等消费趋势,海尔热水器产品技术迭代成果斐然。

  2007年,海尔热水器研发的“防电墙”技术被列为国际IEC标准,这意味着困扰行业多年的用电安全问题得到了解决。同年,海尔热水器开始探索速热技术,并推出了具有3D动态加热技术的TT热水器。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海尔热水器又在2016年推出瞬热洗技术,把行业带入了瞬热洗时代,让用户不必再进行长时间的等待就可以来一场畅快淋漓的热水澡。

  此外,海尔热水器在2014年注意到,用户对洗澡水水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集中研发团队进行科研攻关后,海尔2015年研发出了行业首款净水洗热水器,开启了净水洗浴时代,再一次提升了用户的洗浴体验。

  在燃气热水器领域,海尔除了发布全新一代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还推出了恒温燃气热水器,独创的双驱恒温技术,通过在进水管和出水管处的伺服器实时监控与调节水温,实现了在二次开水、多点用水、高层用水等多种复杂情况下的3秒恒温,水温波动保证在在1℃以内。

  事实上,在热水器使用过程中,安全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基于此,海尔在燃气热水器领域创新研发出了双气安防、NOCO安全技术、富氧蓝焰燃烧技术等,可以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障用户的洗浴安全。

图片3

  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打造极致消费体验

  不同于传统的两管式零冷水热水器进水全部经过循环泵,增加了水管中阻力让水流变小,海尔推出的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全部采用三管式设计,在原有的进水管、出水管的基础上,加设第三条回水管路,主要进水水流无需经过循环泵,避免了传统双管设计造成的水量衰减。

  海尔热水器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尔三管式零冷水采用直流变频循环水泵,有效循环水路长达130米,满足大户型公寓、复式、别墅等各种户型的用水需求。此外,海尔零冷水热水器不是所有进水都经过循环泵,只有回水管水流才经过循环泵,减少了循环泵使用损耗。据了解,海尔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循环泵的使用寿命相较双管技术至少提升3倍。

  更为重要的是,燃气热水器在性能上比较特殊,安装相对复杂,需要专业人士设计施工,如在不同的墙面打孔,装饰材料的特殊处理,特别是水电改装过程中预埋电源线路、水管线路等。而海尔零冷水三管式燃气热水器两种安装模式可以选择,有预留回水管的新房装修、或者没有预留回水管的老房换装,都可以安装。

图片4

  “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电器产品设计合理、美观与生活空间相协调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高级室内建筑师张洪春指出,海尔零冷水热水器两种安装模式都可以安装,布线合理、简洁美观,很符合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

  服务、模式升级推动行业发展变革

  除了产品技术层面的迭代升级,海尔也在通过服务的升级以及水联生态的构建来推动全流程体验的提升。

  据海尔热水器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其他电器产品热水器的安装费用占比是相对较大的,通过服务升级带动全流程体验的提升也是行业发展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海尔热水器在2016年就开启了免费设计、免费送货、免安装材料费、免人工费、免费更换镁棒、免费测试用电环境、免费测试水质的“7免服务”,2017年更是做出了行业唯一一个“双气安防系统漏报最高赔付200万的承诺”。

  2018年,海尔热水器继续升级用户服务,从今年春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心一亿“净水洗活动,深入用户家中清洗电热水器内胆。今年8月,海尔热水器还开展了“0元安装服务”,打消了用户对于行业售后安装收费不规范的疑虑。不仅如此,海尔热水器还从上门设计、水电施工、验收维护等方面带来全流程的服务升级。

  而且,为了及时获知用户意见,海尔热水器还在不断加强线上客服服务,尤其是注重用户对于店铺的评分和口碑问题。在用户关注的质保方面,海尔热水器对用户做出了8年质保的承诺。

  产品与服务的全方位升级为海尔热水器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反应。2018年以来,在行业销售额1-8月累计同比下跌5.48%的情况下,海尔热水器线上销售额年累计增长18.01%。其中,海尔热水器8月线上零售额增长99.7%。放眼全球,在2017年海尔储水式电热水器再次实现全球销量第一的成绩,这已经是海尔电热水器连续第6次实现全球第一。

  在产品和服务之外,为了继续提升用户的用水体验,海尔还在通过水联生态的构建来打造全屋用水方案。今年年初,海尔发布了智慧用水成套方案,这套方案囊括了纯净饮水、软化用水、生活热水、家庭采暖四大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屋用水产品规划12款、全屋采暖产品规划34款、智慧浴室产品规划8款、零能耗产品规划37款,可以适配公寓、大平层、别墅等各户型用户的家装风格,为用户创造理想、舒适的高品质生活。

  业内人士认为,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热水器持续交互用户需求,迭代产品技术和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不断得到用户的认可。在此基础上,海尔热水器又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产业生态品牌建设,凭借对用户洞察、全球整合的研发、全球生产制造、供应链保证、专业服务等能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成套方案,为中国制造企业实现全球引领塑造了榜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