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致辞

2018-10-11 14: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特别感谢本次论坛主办单位中国家电网邀请我出席此次论坛,和大家一起交流行业的发展形势。

QQ截图20181011143248

  首先我们关注一下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动态。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发生转变等影响,家电市场有一定压力,尽管如此家电行业的升级趋势和消费升级趋势是没有改变的,总数据比较平稳,1-8月份营业收入9700亿元,70.6%,数据表现还是不错的。洗碗机、空调等行业发展更快,厨电有一定的回调,洗衣行业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态势,今年1-8月份全国产量增长1%,从销售端看整个价格还是在上涨的。洗衣机行业发展比较早,目前洗衣机进入千家万户是居民消费者的必需品,消费已经以更新为主。这一年行业不断提升产品结构,整个行业高端趋势比较明显,大容量带烘干的、物联网分类洗等等都在行业中得到重视,整个份额在不断提升。

  大家以前比较看重洗衣的洁净度,目前在关注衣物的呵护,更好的保护衣服,注重健康,关注洗衣服方式的健康。行业也在关注新的发展点,企业都在关注消费需求,从消费中创新,提升产品结构,行业中新品纷纷出现。今天我们看到很多新品,产品从外观颜值、性能、内涵都代表了行业的高水平,这是我们洗衣机行业调整产品结构、实现升级的结果。今天论坛中我们邀请嘉宾就行业发展趋势和如何更好的传播洗衣机的技术、产品,让消费者能呵护自己的衣物健康洗涤,共同探讨洗衣机行业的共同发展之路。我谨代表中国家电协会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也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