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业务表现亮眼 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创新高

2018-10-07 09: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据韩联社报道,10月5日,韩国消费电子与家电制造商三星电子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指导报告。由于芯片业务的强健回报,三星电子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0.4%,创下新高。

  7—9月,三星电子营业利润达到17.5万亿韩元(约合1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53万亿韩元;销售额达到6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7%。

  三星电子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表现好于韩国本土21家券商给出的17.1万亿韩元的市场预期,销售额则与65.1万亿韩元的市场预期基本持平。

  三星电子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创下了其季度营业利润的历史新高,此前的最高纪录是三星电子在今年一季度创下的15.6万亿韩元。

  今年三季度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与销售额比率达到26.9%,同样创下了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并未披露三季度的净利润情况,也没有详细公布各业务部门的具体表现。最终的收益报告预计将于本月底发布。

(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三星电子能够取得创纪录的收益,主要归功于其芯片业务。预计三星电子芯片业务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将首次高于13万亿韩元。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虽然对于全球芯片行业的展望并不乐观,但三星电子仍然在寻求通过寻找新商机来扩大销售,同时也享受到强劲的季节性需求。

  目前,芯片业务占据三星电子季度营业利润的八成左右,对此,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三星电子需要使其投资组合多元化以便规避潜在的风险。

  与去年同期相比,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业务的表现预计相对疲弱。

  当地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三季度三星IT与移动部门的营业利润大约为2.3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大约3.3万亿韩元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今年8月份,三星电子发布了新旗舰手机Galaxy Note 9,但全球市场竞争加剧,尤其是来自中国对手的竞争,令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承受了压力。

  韩亚金融集团预计,三星Galaxy Note 9发布首月的出货量为138万部,仅为其上一代产品Note8首月出货量的65%左右。

  行业观察人士补充说,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业务收益下滑,原因还包括生产成本的上升,以及营销项目成本的增加。

  外界普遍预计,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将于明年推出5G手机和可折叠机型,以重振其智能手机业务。

  此外,随着对中国市场出货量的增长,三星电子显示业务的收益预计也会得到改善。消费电子部门的营业利润预计将保持平稳。

  与此同时,行业观察人士预计,随着全球芯片价格的变动,三星电子四季度的营业利润或许会出现小幅下滑。

  2018年全年,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预计将达到65万亿韩元,大幅超过2017年的53.6万亿韩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