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   电商   拼购   云米   雷军  

乱炖家电:拼购成各大电商标配 靠谱么?

2018-09-28 14: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拼购到底有什么魔力?随着拼多多的成功上市,拼购这种模式引起所有电商平台的注意。苏宁迅速上线拼购业务,最低2人就成团;国美也将社交电商“圈子”放在首页最重要的位置;京东也拾起了原来看似不太重视的拼购。

1

  其实电商猛攻拼购不单是多渠道销售这么简单,还有其他目的。例如,拼购比较流行的“砍价”玩法,现在不少平台要求用户注册后才能“砍”,于是,在你帮好友砍价的时候,平台相当于又获得了“你”这个用户,经过层层裂变,获得新用户非常高效。另外也有资深人士认为,拼购模式应该可长期存在,因为价格优惠在任何时候都具有杀伤力,只是不会覆盖电商全品类;另外,随着热度的下降,未来消费者拼购不会像现在这么高频。

  本周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登陆美国股市备受关注。雷军在微博上祝贺云米上市,雷军说这是继华米科技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看来云米的CEO陈小平来头不小哦!在敲钟前的致辞中,云米创始人陈小平感谢了两个人:“第一个是小米雷军先生,系统地让我学会了互联网方法,第二个是美的方洪波先生,在美的多年的工作经历培养了我的产业经验,这两者的结合开创了今天的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

2

  据悉,云米从创立到上市仅用时4年时间,公司经历了快速发展。陈小平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如何用互联网方法改造产品创新,用互联网思维方式改变企业和用户的关系。同时陈小平认为,在过去的几年,智能家居获得各行各业的关注,这体现了消费者的需求,智能家居带来了生活体验的改变。但过去几年过高的价格是行业普及的阻碍,未来两年如何降低成本是企业需要努力的终点。

  我们都知道雷军,在小米手机粉丝群体中颇具号召力,而粉丝营销也是小米公司的发家利器之一,不过碰上较真的粉丝,有时也会惹来非议。最近有这么一起官司,原告杨先生诉称,小米公司于去年8月在其开办的小米小店网站公开发布承诺,“大卖手机,与雷总聚餐。”杨先生积极参与了此活动,并在远超过了竞赛数量,具备了参与雷军聚餐活动的资格。但是,当其向小米公司提出参加聚餐要求时,小米公司明确予以拒绝,杨先生多次与小米公司交涉无果。

3

  小编觉得小米公司拒绝杨先生的行为不仅伤害了其作为“米粉”的情感,更构成违约,应当赔偿因此给其造成的损失。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距苹果新iphone发售不到半个月,国内外尝鲜的用户早已在社交网络吐槽一片。与昂贵的价格不匹配的是,苹果新品暴露出信号差、续航时间短等诸多问题。而与往年相比,国内苹果销售盛况不再,黄牛党甚至给出比官网更低的价格。国内新iPhone遇冷,或许要归结于再创新高的价格。在今年的新品序列中,最高配的512G版本iPhone XS Max售价达到了12799元。

4

  而在印度这个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继续涨价的举动将让苹果继续付出更巨大的代价。去年苹果定价1000美元的iPhone X在印度已经是一个极为昂贵的电子产品,在印度包括各种税费在内,这款手机的实际零售价为1400美元,远高于美国。而印度国民的消费能力很有限。因此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开始萎缩。今年上半年,苹果在印度销售的智能手机数量暴跌了四成。

  对此外媒报道,随着苹果发售今年的新手机,外界发现苹果手机定价越来越高昂,各种迹象表明苹果已经彻底放弃了急需高性价比中低端手机的印度市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