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雪李国华:塑造国民厨电新品牌 打造智能互联厨房

2018-09-28 22: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18年上半年厨电行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滑铁卢,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今年上半年厨电零售额为311亿元,同比下滑了1.6%。其中,油烟机的零售额为187.2亿元,同比下滑了3.0%,零售量为1280.7万台,同比下滑了3.4%;燃气灶零售额为100亿元,同比微增0.9%,零售量为1500.2万台,同比增长1.7%;消毒柜零售额为23.8亿元,同比下滑1.3%,零售量为265.8万台,同比下滑了1.0%

      即使身处行业第一梯队的品牌,在烟、灶、消这传统三大厨电件上也出现了不同局面的失利现象。业界认为,厨电行业高增长时代终结,调整期的“阵痛”成为摆在众多厨电品牌面前的首要难题。面对严峻考验,很多没有实力的品牌没有挺过难关而倒闭,少数具备实力的品牌则秣马厉兵,伺机而动。具有20年专业厨电研发经验的樱雪集团,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1

      “我们的目标是将企业做的‘强而美’”,9月27日,樱雪集团副董事长李国华在北京国际建材展暨设计博览会(简称:BIHD2018上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这样形容公司的目标。

      越是艰难的环境,大部分企业会选择一种收缩的保守策略来度过难过,樱雪比较难能可贵的是在此行业背景下反而围绕85后、90后的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在品牌与终端、研发与制造上选择持续投入。

      塑造年轻化、专业化的国民厨电新品牌

      正如樱雪20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一样,正年轻的樱雪也开始在品牌的调性上强调年轻化、专业化。“85后、90后年轻用户蕴含巨大的消费潜力”,李国华认为,“我们要在变革中抓住这轮新的消费需求。”

      今年初,樱雪明确了年轻化、专业化、国民化的新品牌定位,李国华向记者介绍道:为更好地触达年轻用户,樱雪在今年6月正式与湖南卫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加上较早前的高铁广告、路牌广告,樱雪品牌延伸至多个消费者层级,在年轻用户心中树立起专业化的形象,同时传达了樱雪“重专业更重感情”的品牌诉求。

      李国华认为,年轻人群对性价比的追求更甚于前。他表示: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有个性,乐于尝鲜。这些消费特点对樱雪的战略产生了深远影响。“买得起、品质过硬,这就是樱雪必须能提供给用户的。”

      目前,樱雪已经在全国建有1000多家品牌专卖店,其中100平米以上面积的专卖店超过300多家。

樱雪集团副董事长李国华

樱雪集团副董事长李国华

      提供智能互联厨房解决方案

      樱雪此次参展期间打出了“遇见智能 互联厨房”的主题,而其展示的一套智能烟灶联动产品十分有亮点。李国华表示,樱雪必须向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智能互联厨房解决方案转变。

      目前智能化成为厨电行业的新风向,近年来,入局争食者众。行业调研数据显示:智能厨电产品数量有提速增长趋势,但构成仍以小品牌跟风为主。在李国华看来,仅做智能化单品显然是无法跟上市场发展。

      为了实现智能互联厨房解决方案的战略,樱雪目前正筹备上线国内首屈一指的工业4.0生产基地,借力智能化生产,与国际接轨,从源头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和使用效率。

      李国华表示,后续公司还将加大智能化研发投入,确保产品的持续升级。

樱雪副董事长李国华与副总兼营销总经理陳嫊縈接受媒体采访

樱雪副董事长李国华与副总兼营销总经理陳嫊縈接受媒体采访

      另据樱雪集团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经理陳嫊縈介绍,今年年底,樱雪将推出数款极具颠覆性的新品。这些产品不仅兼具颜值和实力,最重要的是,用户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就可对厨房内的全套厨电进行控制。“我们打造的是以烟灶为核心的智能互联厨房。”

      除了智能化,集成化也是樱雪目前产品上的新布局。据李国华介绍,樱雪在今年已建成11品类的产品矩阵,这包括新上的蒸烤一体机、集成灶、水槽洗碗机、净水机、壁挂炉等。

      在形成产品矩阵的同时,樱雪并不盲目追求规模上做大。

      李国华再次强调“强而美”这个核心,“我们希望做强,我们的定位是紧跟随市场的趋势稳健发展,樱雪追求的是健康的企业发展轨迹”。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