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瞧!让水电相容的不怕水电插座上市啦!

2018-09-28 16: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插座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个不可缺失的用电用具,看似普通,本事大大的有。但是,从小爸妈就告诉我们不要用带着水的手摸电源插座,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用干燥的手去摸墙壁上的电源插座不会触电,是因为皮肤并没有与插孔里的电线接触。但如果手上有水,水就有可能渗进插孔,与里面的电线接触,这样你的身体和插孔里的电线就导通了,电流会沿着水流进你的身体里,让你触电。所以,我们不能用带着水的手摸电源插座,否则就无异于把手指伸进电源插孔里,触电的感觉真心不是太好。

timg

  众所周知,我们使用的插座都是带电的,而带电的插座一旦碰水就会产生短路起火,非常危险。为了避免事故发生,比较潮湿的卫生间和用水比较多的厨房一定一定要安装防护级别IP66以上的防水插座,而不是防水盒,千万别拿生命开玩笑。

  防水插座真的防水吗? 现在市面上的防水插座是分等级的,等级划分是依靠IP值来确定的,在购买防水插座的时候会看到包装上面标明有IPXX,后面XX是数字,第一个X是从0到6,最高等级为6;第二个X是从0到8,最高等级为8;因此防水插座的最高防水等级为IP68,但是我们家用一般不用这么高的防水等级,这种等级的插座一般适用于工业和船舶。一般家庭使用IP66就足够了,IP66的防水插座就可以满足1米水深下浸泡1个小时都不会进水,安心使用啦!

u=172612279,2106423852&fm=173&app=25&f=JPEG

  那么,家居生活有了防水插座的保驾护航就一劳永逸了?非也!法律保护的结婚证都能变成绿的,更何况一小小插座!为了彻底摆脱用水触电这一潜在危险,31岁的成都小伙周刚真真是费劲了10年的心思,成功发明了一个不怕水的插座,即阿尔刚雷绝缘连电插座,无论你是拿水浇,还是把它直接放到水里,这个插座都能正常使用,决不会出现让人毛骨悚然的漏电、导电的现象。

timg (2)

  为什么这个电插座不怕水呢?这都得益于周刚研发的“绝缘连电”技术FS(Fence out Something)。绝缘连电技术的研发成功,破解了电器两个端口连接通电则不绝缘、绝缘则不通电的矛盾。简单来讲,就是通过FS技术,电可以和水兼容、电连接不再有电火花产生。

  据悉,这款阿尔刚雷绝缘连电插座,是全球第一款运用绝缘连电技术研发的高科技安全电工产品,防水等级达IP X8级,实现了在日常用电“不怕水、防漏电、防短路、防电弧”,在厨房、阳台、卫生间、浴室和公共露天场所等涉水场景中使用无须特别防护。

timg (1)

  更重要的是,目前这项绝缘连电技术已经获得国家CCC认证、欧盟CE认证、IS09001等相关认证,并获得了95个专利合作协定(PTC)国家的专利保护;国内外多家大型插板企业已与阿尔刚雷公司合作,目前已完全建立了试点生产线,未来有望全面普及,真心是好伟大的发明创造,给祖国长了脸!

  想象无限,创造无止境,水和电都能友好相处,人生还有什么不可能?可劲的造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