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晾衣服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要买干衣机

2018-09-26 16: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在中国人的印象中,有些个家电,似乎是很没用或很没必要的,典型的如洗碗机和干衣机

  饭后刷碗天经地义,这事还用机器来代劳?再说它刷的干净吗?同样,晾了上千年衣服,太阳就是我们的天然“干衣机”,使用机器代劳?那要阳台干嘛?

1521776349812

  嗯嗯嗯,听着好有道理...

  洗碗机的问题我们我们先放一边,干衣机真的就只能干“烘干”这一件事吗?对此,求真君下面带您一探究竟。

  干衣机真的只能烘干吗?

  干衣机,顾名思义就是烘干衣服的机器,湿衣服丢进去,烘干了再取出来,多简单明了;如果您也这么认为,那还是太低估欧美人民群众的智商了。起源于“山姆大叔”的干衣机,经历了好几次技术变革,“家庭成员”可以说是相当的复杂。

  最早的干衣机工作原理有点像我们常用的吹风机,热风吹过湿衣料表面,带走湿气与水分。后来人们发现这种方式过于粗放,温度高了容易损伤衣料,温度低了烘干效率太低,而且大风呼呼的吹,噪音也控制不住。

002

  必须要改进!人们为干衣机加入了冷凝设备,通过反复加热空气,冷凝回收衣料上的湿冷水分,不但烘干温度不用太高,噪音也控制住了。完美了吗?答案为否,电加热产生的能耗太高了。

003

  后来,热泵又加入了干衣机中,它能回收干燥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减少了反复的加热,能耗比前两者低了很多,还可以将烘干温度控制在60度以下,羊毛、丝绸等精致面料也可以放心控干了。

  哎等等,听了半天干衣机进化史,都是围绕着能耗、噪音、温度等和烘干有关的,没有增加其余的功能啊,如果您看了下面的图,可能就不会这么认为了。

004gif

  这是热泵干衣机烘干床单之后产生的绒毛...

005gif

  清除时是这样的,是不是感觉像毛毯一样。

  很真实、很残酷,事实上干衣机在烘干之后产生的绒毛量,是相当惊人的,惊人到每次烘干之后,必须清理毛屑收集网。

  那么问题来了,自然晾干时,这些绒毛去了哪里?答案显而易见,必然还留在衣物之上,确切的说是留在杂乱无序的纤维之上。

006

  我们经常看到老人在晾干后拍打衣服,确实会有大量的灰尘随风飘出,但如此大量的绒毛缺从未见过。

  其实在烘干的过程中,也是将衣物纤维重新理顺的过程,包括附着在衣物上的灰尘、尘螨、毛屑,都会在这个过程中被热蒸汽“烘下来”。

  所以说,干衣机可不仅仅是烘干这么简单,它同时护理着您的衣服,进而着守护您皮肤的健康。我国人民延续了千年的晾衣服习惯,其实已经跟不上当下健康生活的需求了。

  什么样的人应该买干衣机?

  既然干衣机对健康生活有益,那哪些消费者应该考虑购买呢?

  答案显而易见:所有人!

  当然以下人士应该优先考虑购买...

  “懒癌”患者

010

  这类人晾衣服从来不想着摘,明明衣服晾干了缺懒得摘,或者是穿哪件摘哪件,生生把阳台当成了衣柜,任由空气中的灰尘附着,二次污染清洗过的衣服。

  易过敏群体

011

  花粉!阿嚏!尘螨!阿嚏!漂浮物!阿嚏嚏嚏嚏!对于这样的易过敏群体,必须即刻购买干衣机,阳台晾晒不是自找不痛快吗?

  宝妈群体

012

  有小宝宝的家庭,也很有必要买干衣机。与其让衣服上的尘螨、细菌威胁宝宝娇嫩的皮肤,不如花钱买个平安;干衣机不但能及时烘干宝宝换洗频繁的衣服,附带的高温除菌功能也能为宝宝的健康出一份力。

  说了这么多,求真君其实想告诉大家,不论是洗衣机还是干衣机,都是为打理衣服而服务的,而衣服是为人服务的;更好的打理衣服,其实也是我们提升品质生活的重要一环。因此,买台干衣机,您应该提上日程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