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2000亿关税极限施压,特朗普政府太嚣张!

2018-09-21 16: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倒行逆施,特朗普政府又动手了!9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决定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加税于2018年9月24日起生效,初始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之后提高至25%。特朗普并且威胁,如果中方反制,美国将对额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一句话,美国又要加税了,而且还威胁中国不能反击,否则加税更多。

timg

  简单算笔账,2000亿美元商品,10%的税率,新增关税是200亿美元;加到25%的税率,那就是500亿美元。相差300亿美元的大事,美国政府却朝令夕改,这突出反映了美国当前决策的随意性。或者我们可以理解为这就是霸凌主义最形象的表现。美国政府就是这么随意,就是这么霸道,就是这么想尽可能多薅中国羊毛。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中方怎么回应的?9月18日晚,中国出手反制:24日起对进口自美国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10%不等的关税。同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表示,美方的威胁、恫吓、讹诈对中方不起作用。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在平等、诚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磋商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timg (1)

  苹果要“凉凉”?你信我不信!上周,苹果公司在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从命名就能看出,苹果此次发布的新iPhone只是去年iPhone X的技术小幅升级、价格大幅升级版。除了首次用上7nm制程的A12芯片还算亮眼,其它方面可谓表现平平。对于新iPhone的亮相,众多苹果资深爱好者表示荷包太薄、买不起,更甚的是苹果发布会一结束,华为余承东便迅速更新微博“Mate 20稳了”。另外,高通、苹果专利诉讼案愈演愈烈,9月18日高通指控苹果部分使用了英特尔基带处理器的手机侵犯了高通专利权,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禁止新品iPhone在美销售。

u=3282414304,3181873562&fm=173&app=25&f=JPEG

  双重压力之下,是否意味着刚推出新产品,苹果就要走下坡路?非也!据外媒 Apple Insider 报道,苹果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份额高达 62%,远远领先于三星的 17%,比中国四大手机品牌华为、Oppo、Vivo 和小米总利润的三倍还要多,在全球范围内的高端旗舰手机销量中,苹果占了 43%,全球的钱几乎都被苹果赚了。由此可预测,新品iPhone的销量不会太差。

  虽然目前高通和苹果的关系如同水火,但高通与苹果终将走上和解之路。高通公司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套路满满,一方面发出新的威胁,寻求禁售苹果新iPhone手机,另一方面却在电视上喊话苹果,希望年内达成和解。前面一招是吓唬,后面的意图才是真实的。如果苹果做出的妥协足够大,高通愿意随时与其达成和解,这就是两大美国高科技公司之间解决纠纷的最终方案。

485eac5be9b74295a0cc955e45a0c1cb

  一石激起千层浪。9月17日早,一加总裁刘作虎在微博上宣布,正式进入智能电视市场。不仅仅是一加,前不久华为和OPPO、vivo这些手机厂商也都传出要做电视的消息。这样密集的信息曝光,似乎预示着在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手机厂商正在寻求新的增长点。当然,这也只是一个因素,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以及即将到来的5G,物联网进入掘金期似乎成为各手机厂商的共识。而在一众loT设备中,电视似乎成了他们最看重的入口。所以,当手机遇上电视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a070da67015c4dc59aab0d47492b4259

  对此现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现今智能手机市场已步入红海洗牌期,未来一定会再次陷入血海大战。在这种背景下,跳出智能手机这个单一市场,去相关联的智能电视市场寻找机会,显然是上上之选。而且,从智能手机进入智能电视,对于一加等手机企业来说,产业传承和上游供应链上,存在更大的协同性和价值点。唯一的差异就在于零售分销渠道,但是电商平台的崛起,弥补了这一短板。在品牌认知方面,甚至是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等环节上,无疑更具优势。由此来看,他们进入彩电业并非典型的外行,而是有力的挑战者。

624bf517-dd61-4096-9d98-1ca98b6450ad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