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女性独自乘车,手机帮你虎口脱险

2018-08-30 14: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短短三个月,滴滴顺风车已造成两名女性遇害,关于女性人身安全的话题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我们不禁会问:为什么如此恶魔,可以继续藏身顺风车司机行列中?为什么乘客的报警机制,没能发挥任何效用?为什么事发之后这么久,滴滴才提供给警方司机的信息?所以人身安全问题真的不容忽视。其实,女性在遇到危险时,手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到你。

  除了借助手机自带报警功能和各种APP外,女生还要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外出尽量结伴同行,夜间尽量避免独自一人打车、乘搭网约车,晚归时一定要通知家人朋友,随时通报自己的安全情况,分享行车路线,尽量避免去人少偏僻的地方。随身配备一个自卫装备,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16f9e8b8f3949caf81c64843e218e5d7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