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中报:净利润2.08亿元 同比增长28.68%

2018-08-22 13: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8月21日晚间,科沃斯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科沃斯实现营业收入25.23亿元,同比增长28.32%,利润总额2.56亿元,同比增长28.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28.68%。

  其中,服务机器人业务收入达17.21亿元人,较上年同期增长52.26%,占科沃斯当期营业收入的68.20%。清洁类小家电业务收入达7.4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00%,占科沃斯当期营业收入的29.32%。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科沃斯表示,主要得益于公司上市后募资助推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产能扩大,技术研发不断迭代升级,以及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等。

  据了解,科沃斯上半年进一步优化研发部门组织结构,提升研发效率和前瞻性,积极拓展研发团队,引进一批高级技术管理人员。目前,科沃斯研发人员超过600人,涵盖传感技术、结构、工程、算法、互联网、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服务机器人研发的全部关键环节。同时,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90.78%。

  2018年上半年,科沃斯新增国内线下零售网点122家,国内总网点数达955家。科沃斯还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在深化同京东、淘宝、天猫和苏宁等主流电商平台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与唯品会、网易严选、云集等多家新兴电商平台的合作。在此基础上,科沃斯整合自身线上线下优势,结合国内市场发展特点,主动调集资源开展新零售业务。

  在全球市场方面,科沃斯坚持先难后易的国际化策略,抢滩发达国家服务机器人市场的高地,先后在德国、美国、日本建立了销售子公司,开拓了西班牙、瑞士、法国、加拿大、捷克、波兰、德国、马来西亚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其中,美国市场是科沃斯今年国际业务开拓的重点。美国硅谷是全球高科技公司和人才聚集地,为此,科沃斯搭建了更专业的业务团队,以行业的最高标准服务于全美消费者的售后和客服中心。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科沃斯高管在上市交流会上曾表示,在继续强化家庭服务机器人业务重心地位的同时,坚持发展商用服务机器人等技术前沿业务领域,同时继续保持清洁类小家电业务的成本领先优势。而家庭服务机器人业务板块,将通过推行“机器人化”、“互联网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不断延展机器人所能实现的功能、提高机器人的智能化程度、改善消费者的用户体验,逐步实现家庭服务机器人从“工具型”向“管家型”再到“伴侣型”的迭代发展路径。打造以机器人为核心,以与之相关的移动互联应用(APP)为纽带,以数据云为基石,以企业的信息化、自动化为支撑的生态圈。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