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电器业绩持续高增长 将转型时尚轻奢品牌

2018-08-15 17: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8月15日,统帅电器与国美“轻时尚+生活”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吉里星空间启动。统帅全套家电登陆国美的同时,还将“轻时尚悠生活”的品牌理念与年轻人生活场景相结合,通过打造“线上+线下”两种时尚场景化体验方式,让用户近距离感受到“时尚家生活”,享受更加轻松、愉悦的生活方式。

  通过与国美的合作,统帅电器实现了国美、苏宁、天猫、京东在内的全电商布局,在拓宽线上渠道的同时,也大幅优化了年轻人的购物体验。

  据统帅中国区总经理罗杰介绍,在2018上半年整个家电业不断承压的情况下,统帅电器依旧保持着高增长态势。2018年1-7月,统帅电器业绩增幅达到35%,并连续7个季度增幅超40%,实现全品类业绩正增长。产品均价方面,两年累积增加847元。门店布局方面,两年增加近10000家。

12

  业内人士指出,在品牌敏感度上,年轻人对于时尚、品质的需求已经打破了行业的传统认知。而统帅电器之所以能在今年以来取得35%的业绩增幅,与其坚持打造场景化的体验方式有关,通过在线上和线下打造年轻人生活场景,统帅电器与年轻用户之间产生了情感共鸣,年轻人对于统帅电器的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升,统帅电器则通过交互吃透年轻人的想法,为后续产品的迭代更新拓展了新思路。

  在品牌情感塑造方面,统帅电器通过在高校圈、国际圈、时尚圈、旅行圈、公益圈五大领域的深耕,极大地提高了品牌情感价值,大大有益于打造2.5亿年轻用户圈层口碑。

  渠道体验拓展方面,在国美搭建的家生活时尚平台仅仅是统帅电器尝试构建时尚生活方式的一环,此前,统帅电器通过在临沂打造国内首个千平家电场景化体验中心、在厦门打造建材商圈时尚体验店等方式,为年轻用户提供了真实的场景化创意体验。同时,统帅电器还将这种人性化的场景体验搬到线上,让消费者在网购家电的时候可以很直观的看到统帅所搭建的生活场景,将自身变成了一个为年轻人创造新奇体验的生活平台。

  据了解,统帅电器是海尔集团在互联网背景下战略布局的家电品牌。1998年以来,统帅品牌作为海外行销平台出口欧洲市场。2010年,统帅成功中标国家家电下乡,深耕国内家电市场。2011年,统帅以“定制家电品牌”全新定位亮相。2016年统帅成功转型“轻时尚家电开创者”,并提出“轻时尚悠生活”的品牌主张,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种时尚、简约、悠闲、舒适的生活方式。

  据罗杰透露,随着时代的发展,统帅电器并没有满足于此,未来的三年,统帅电器将致力于转型“时尚轻奢家电引领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