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强游说美国 上半年费用飙升50%

2018-08-08 16: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作为“让美国再次伟大”竞选宣言的一部分,特朗普政府正在通过推出一系列“贸易保护政策”,迫使美国和外国企业在美建厂扩大就业机会。随着“美国优先”倾向的抬头,三星电子在美国的游说投入规模也在大幅增加。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今年上半年已斥资211万美元对美国国会和政府机构进行游说,以保障该公司在美国的利益。据了解,2017上半年三星电子游说费用约为147万美元,2018年上半年费用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50%。按照这个速度,三星今年的游说费用将远远超过去年341万美元的纪录。

1

  “因为公司在美国正在扩张业务,游说费用的增加是很自然的。”三星电子一位发言人表示,三星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开设了一个新的家电制造工厂,并计划在那里进行业务扩张,因此费用支出将会持续增长。

  据悉,为了减少美国加征惩罚性关税带来的负担,三星于2017年6月宣布会在南卡罗来纳州纽贝里县建设在美首个洗衣机工厂。2018年1月,三星在纽贝里县举行了典礼,庆祝其美国工厂项目正式启动。按照规划,三星在未来三年将会投资总计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目标为每年生产100万台洗衣机,创造1000多个工作岗位。

  此前,三星在美国的游说主要集中于知识产权领域,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后,三星的游说方向就转向了贸易政策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今年的游说活动主要集中在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身上。同时,三星也在试图与美国白宫、商务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进行更多接触。

  为确保其游说活动的顺利进行,三星已于近日宣布将其在华盛顿特区的办事处搬迁到美国国会山附近,以便更容易的拜访决策者进而应对政策的变化。

  “这个新地方将会是一个创新中心,而且可以提供更多与政府访客、政策制定者以及技术领导者接触交流的机会。”三星首席信息官兼IT移动通信执行副总裁Terry Halvorsen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悉,该中心办公楼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放,并将作为三星美国公共事务团队的总部使用。

  得益于三星固有的市场竞争力和稳定的供应能力,三星在美国家电市场仍然保持龙头地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AQLYE的数据,三星在今年第一季度占据了美国家电市场19.6%的份额,销售规模增长19.2%。(薛奎/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