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加征关税恶果初现 美国恐将万物普涨

2018-07-31 09: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虽然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和Mac电脑目前没有受到美国加征关税的影响,但是为其贡献不菲收入的“其他产品”或将遭受贸易摩擦的冲击。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分析称,特朗普政府最新公布的2000亿美元征税产品类别清单中,涵盖了“用于声音、图像或其他数据的接收、转换和传输或再现的机器”这一产品类别。也就是说,包括苹果手表(AppleWatch)、AirPods耳机和HomePod音箱等在内的互联网智能产品或将在劫难逃。

  另外,其他公司的智能语音设备——例如亚马逊(Amazon)的Echo、谷歌智能家居(GoogleHome)以及Sonos——还有Fitbit的智能手表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外媒分析称,苹果等公司极有可能会被迫调高相关产品在美国的售价,以弥补这些进口到美国的产品增加的关税成本,否则就得自行吸收成本摊薄利润。

1522326175658

  据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报道,自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铁、铝开征关税以来,今年至今美国的铁、铝价格分别大涨了33%和11%,当地制造商成本因此大增。

  据悉,美国露营车大厂PolarisIndustries已表示,由于铁、铝价格大涨以及中国进口原料成本上升,将调高旗下船只、摩托车、雪车的价格,以支付1500万美元-4000万美元的关税相关开销。不仅如此,该公司还打算将工厂从美国爱荷华州迁到欧洲波兰以避开欧盟关税。

  而且,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Quincey在7月25日表示,关税拉高了饮料价格,第三季度起经销商和零售商会把饮料涨价压力转嫁给消费者。

  除此之外,美国啤酒商、空调设备商、办公家具商等也都相继宣布产品涨价。

  市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警告,受加征关税影响,美国许多行业都在调高产品价格,美国七月份商品和服务价格出现历年来最剧烈的涨势。

  奥巴马时期担任北美贸易代表副助理的MattGold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快就会看到更高的价格转嫁给消费者,许多仓储货物好几个月前就已进口,当时物价压力尚未浮现,需要一些时间,物价很快就会追上。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消费品和工业品课税,美国民众采买商品的成本将会提高,超市各类商品都会变贵,购买进口原料的制造商也需要支付更高的成本。

  据悉,虽然特朗普政府的死忠支持者农民阶层仍未变心,但是美国亿万富豪兼共和党大金主——CharliesKoch已出现反特朗普情绪,砸钱制作反对特朗普的广告,并指控关税措施让美国民众的生计告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