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质消费升级 大吸力油烟机需求倍增

2018-07-30 16: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居住环境品质,消费者的理念已逐渐从“温饱需求”转向到“品质需求”。这里“品质”二字透露着人们对于优质生活的追求,这种追求体现在方方面面,而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家庭生活的质感。厨房是人们生活当中烟火气最盛的地方,有烟火气的家更能蔓延出幸福。

  根据头条指数监测数据显示,对于家,人们最关注的区域是厨房。如今厨房已经成为享受快乐、展示厨艺的生活空间,是家庭生活重要的场景之一,随着人们对于生活更精致的要求,厨房相关产品的消费额每年都不断提升。进入2018年,厨房电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我们都知道我国厨电市场起步较晚,国民对大家电消费次序中,厨电排在黑电与白电之后。但根据头条指数显示,与厨房相关度最高的家电配置是冰箱,而油烟机仅次于冰箱排在第二位。可见如今油烟机产品渗透率逐步向冰洗靠拢,行业发展空间较为可观。以油烟机为代表的厨房电器产品在家电业发展的潮流中充当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在中国,家庭烹饪少不了“煎、炸、焖、蒸、煮、烤”,每次烹饪都会产生大量的油烟。因此,吸油烟机是中国厨房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厨电之一,甚至达到了“开灶必开油烟机”的程度。据权威机构表明,厨房是家庭卫生最弱的一环,最大问题就是空气污染;烟机内部沉积大量油污,遇热挥发容易产生焦油等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后,极易引发肺部疾病甚至肺癌;还容易引发哮喘、气管炎,还可能诱发更年期综合症,继而出现身心疲惫、体重攀升、烦躁失眠、皮肤干燥、发色枯黄等症状,比长期抽烟的男性更为严重。

  作为经常出入厨房的主体,更多女性长期和油烟打交道。相信没有人会喜欢厨房的油烟味,尤其是一位立志保持红颜的爱美女性。因此不少爱美的女性纷纷升级厨房里的抽油烟机,下厨时,确保第一时间将产生的油烟吸走,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因此一台好的吸油烟机,不仅能够为家庭打造舒适的烹饪环境,还能呵护全家的健康。一台好的油烟机可以让整个厨房焕然一新,在保证质感的同时让呛人的油烟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使得消费者对油烟机的性能无比关注。根据头条数据显示,功能和价格始终是消费者选择油烟机最关注的的点,但是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与材质、技术相比,消费者对烟机外观、口碑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另外伴随着中产阶级消费人群的逐步崛起,中高端化的油烟机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对于油烟机市场来说,也逐步从低端产品向中高端产品过渡,市场规范化、高端化特点越来越明显。

  在油烟机产品中,“大吸力”一直被消费者所看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厨房油烟问题重视程度日益加深。由于高层住宅的建筑特点,“大吸力”时代的开启,消费者对市场上油烟机的风量、风压等指数要求越来越高,油烟机风量的突破也成为行业技术竞争的重要环节,更是让大吸力产品在同类油烟机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武器”。

  消费升级的推动下,各厨电厂商拼吸力、拼风压,“大吸力”蔚然成风,渐成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市场上大吸力油烟机新品辈出。业界普遍认为,大吸力油烟机为中国厨房油烟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未来以吸烟效果更优的“大吸力”油烟机有望进一步深层次地撬动市场需求。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