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真   LG电子   手机   家电   电视  

手机业务继续亏损 LG电子二季度净利下挫近四成

2018-07-30 11: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家电与消费电子制造商LG电子日前公布了二季度业绩报告,尽管家电与家庭娱乐业务表现不错,但其移动业务依然亏损,LG电子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6.6%。

  根据LG电子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LG电子实现净利润3264亿韩元(约合2.9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149亿韩元,同比下滑近四成。二季度LG电子营业利润达到7710亿韩元,同比增长16.1%。销售额提升3.2个百分点,达到15万亿韩元。

  LG电子二季度的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韩国16家券商预计LG电子二季度营业利润可达到8.3万亿韩元,销售额为15万亿韩元。

  不过,LG电子宣称该公司上半年实现了创纪录的营业利润,达到了1.8万亿韩元,打破了以往的1.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记录。

  LG电子表示,今年二季度其移动业务继续亏损,但其家电与家庭娱乐业务引领了增长。LG电子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LG移动通讯业务二季度亏损额度达到1854亿韩元。LG电子将移动业务的疲软表现归咎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以及其廉价产品在中美与南美地区销售的下滑。此外,新的旗舰智能手机发布之后营销相关成本的增加也拖累了LG电子移动业务的表现。

  事实上,如果不考虑LG电子移动业务在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小幅盈利,这几乎已经是该部门连续13个季度出现亏损。LG移动业务从2017年一季度开始便持续亏损。

  LG家电与空气解决方案部门在今年二季度实现营业利润4572亿韩元,同比小幅上涨1.7个百分点,而这主要是受益于空调的季节性需求上涨。

  去年二季度,LG电子家庭娱乐业务实现营业利润4070亿韩元,今年在高端OLED电视销售提升以及降低生产成本的努力利好下,LG家庭娱乐业务营业利润出现了同比增长44.1%的迅猛增长。

LG电子OLED电视(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LG电子OLED电视(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从销量来看,去年OLED电视在LG家庭娱乐业务综合销售中仅仅占据4%的销售占比,但是从价格来看,OLED电视占比达到了20%,表明这类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相对较高,”韩国投资证券公司表示。

  LG电子家庭娱乐和家电业务的营业利润与销售额间的比率分别为12.4%和9.9%。

  LG电子汽车部件业务由于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在二季度出现了325亿韩元的营业亏损。包含标牌与太阳能模组的B2B业务在二季度盈利390亿韩元。

  展望第三季度,LG电子预计韩国市场对新兴家电产品的需求将继续增长,比如Styler衣物护理系统。与此同时,欧洲、中南美洲和亚洲市场对家电的需求将继续复苏。

  因此,LG电子表示,该公司将通过提升高端产品在上述市场的销售,比如LG Signature(玺印)系列产品,来提升盈利水平。

  随着中东与非洲等新兴市场经济下滑,这些地区对电视的需求预计将会放缓,LG电子表示,该公司将寻求通过扩大高端OLED电视销售以维持收益。

  对于智能手机业务,LG电子表示,全球对高端手机的竞争将会继续加剧。因此,LG将继续聚焦于销售高端产品,比如LG G7 ThinQ和V35 ThinQ手机。该公司进一步表示,LG电子将基于其在生产成本上的竞争力,寻求“积极”扩大智能手机出货量。

LG电子G7 ThinQ智能手机(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LG电子G7 ThinQ智能手机(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目前(移动通讯业务)的季度销售额徘徊在2.1万亿韩元左右,一旦销售额数据恢复,达到2.4万亿韩元水平,该部门的盈利能力就会得到提升,”LG电子宣称。

  LG电子还表示,华盛顿最新的贸易政策已经造成了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的不确定性,LG电子一方面将密切关注美国贸易政策动向,同时会聚焦于稳定的产品供应。

  LG电子称,该公司也会在数字标牌和太阳能模组业务上寻求新的机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