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风险

2018-07-27 17: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7月27日消息,乐视网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 2018 年 1-6 月亏损范围 110,514.08 万元-111,014.08 万元,将导致公司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

  关于2018 年 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预计为负,乐视网解释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公司上半年经营性亏损; 二是乐融致新股东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控股”)所持乐融致新注册资本处于冻结状态,直接影响乐融致新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无法进行,影响乐融致新增资进度。

360截图20180727171309463

  公告显示,乐融致新股东乐视控股持有的 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且部分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根据林芝利创、京东邦能与公司签署的《增资协议》,第二期交割条件涉及“公司完成本次交易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分别提供予本轮投资方”,如若本次乐视控股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拍卖程序无法被按时推进,依照《增资协议》约定,将直接影响林芝利创、京东邦能交割进度。 此外,公司此前公告的乐融致新意向增资方中,部分增资方尚未完成增资的尽职调查工作并签署相关协议,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乐视网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 2018 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