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2018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2.59%

2018-07-23 15: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7月22日晚间,苏泊尔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苏泊尔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8.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27%;实现利润总额9.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9%。

1

  对于营业总收入较同期增长25.27%,苏泊尔解释称主要系炊具和电器的营业收入及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好的增长,外销业务同比也有一定的增长。

  对于利润总额增长速度高于营业收入增长率的情况,苏泊尔表示,主要得益于本期实际毛利率较同期提升0.47%,增加利润4519.16万元。报告期间费用总体控制较好,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同时,为了支持和实现营业规模的快速增长,适当地加大了促销费、电商费用、运费等营销资源的投入,本期销售费用率同比略上升0.21个百分点。公司资金利用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整体资金的投资回报同比有较快的增长。

  而对于净利润增长率低于利润总额的增长,苏泊尔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公司及子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变化导致本期所得税费用上升所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