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真   三星   QLED   microLED  

大尺寸电视需求增加 三星强化QLED与MicroLED业务

2018-07-23 08: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上周日(7月22日)宣布,随着全球对大尺寸电视的需求不断上升,该公司将推出围绕QLED和MicroLED显示的“双轨道”业务战略。

  三星电子表示,具有更智能功能的新电视的出现,使其在用户日常生活中扮演了更大的角色,当前全球用户显示出了对大尺寸电视不断增长的需求。

三星146英寸THE WALL

三星146英寸MicroLed电视THE WALL(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三星电子援引行业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今年75英寸及以上大尺寸电视已经占到了全球电视销售收入5%的份额,同比增长幅度高达80%。

  “50英寸左右的电视,过去被认为是大尺寸电视,现在则被认为是平均水平,”三星电子表示,就韩国市场而言,2018年60英寸机型销售预计将超过50英寸的产品。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声称,去年在全球75英寸及以上大尺寸电视市场,该公司占据了51%的市场份额,今年其在大尺寸电视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今年一季度达到了58%。

  三星称,其在韩国75英寸及以上大尺寸电视市场占据了超过90%的份额。

  “基于量子点技术的优势,我们计划推出更多的机型,包括75英寸、82英寸和88英寸的型号,并扩大我们在超大电视市场的份额,”三星电子表示,“我们将通过强化围绕QLED电视和MicroLed显示的双轨道战略,巩固我们在高端市场的领导地位。”

  与三星的韩国本土友商LG电子力推OLED电视不同,三星电子一直在推广其QLED电视,三星还宣称其在MicroLed显示领域已经取得了进步。今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期间,三星展示了一款146英寸、被称为“The Wall(墙)”的MicroLed电视。

  “MicroLed屏幕在耐久性和效率,包括发光效率、光源寿命和功耗等方面,拥有更出色的表现,”三星在展示这款电视时表示。

  三星表示,用户还可以通过基于模块和边框的设计来定制屏幕的大小和比例。

  三星称,目前该公司在其水原市总部运营一处MicroLed研究实验室,其在越南的电视制造工厂正在为全面生产做准备。

  三星预计,2018年MicroLed解决方案的全球市场规模约为1400万美元,到2025年将达到45亿美元的规模,考虑到MicroLed显示技术一流的分辨率和能源效率,该技术预计将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

三星QLED电视

三星QLED电视(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在专注于培育新兴的MicroLed产品的同时,三星表示该公司也将继续扩大QLED电视业务,推出更多型号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