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 汪敏燕

2018-06-28 14: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IMG_3476

图: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 汪敏燕

  汪敏燕:尊敬的姜风理事长,朱军秘书长,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隆重举行美健(个护)电器专业会成立发布会,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家用电器是我国军民生活的重要消费品,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家用电器行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从技术、产品、生产制造到销售模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当前我国正出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加快化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是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多年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动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成立美健(个护)电器专业委员会,有利于行业聚合力量,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有利于为消费者个人健康护理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家用电器行业要根据消费升级的变化着力改善供给结构,在个人健康护理电器产品领域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美健(个护)电器专业委员会下一步要重点推动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第一,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专委会要注重引导,推动企业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研究开发机构,产业技术联盟等技术的创新组织,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对产业提升,带动性强的关键共性技术,加快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第二,提升智能化生产营销水平。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以市场应用导向,协同推动智能制造技术,智能装备研发,系统集成创新和产业化,促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企业管理、营销服务等全流程的全产业链的综合集成应用,加快美健(个护)产品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丰富产品的功能,升级产品性能,提高产品智能化水平,推动产品结构向价值链高端发展。第三,发挥标准的支撑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专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和重视质量和标准化工作,以标准的提升推动质量的提升,以质量的提升推动个人健康护理电器行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升标准对个人健康护理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的支撑作用。最后一点,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体系,大力推进品牌文化建设,引导企业增强以质量和信誉为核心的品牌意识,增强品牌运营管理能力,形成品牌效应,提升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家里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树立中国制造品牌的良好形象。

  我国的美健(个护)电器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相信在专委会的引导下,在广大企业的努力下,一定会为消费者提供创新满意的产品。预祝专委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