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拟向海尔生物医疗转让特种电器22%股权

2018-06-22 10: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6月21日晚间,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作为青岛海尔特种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种电器”)的股东,拟向青岛海尔生物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生物医疗”)转让其所持有特种电器22%的股权。

海尔图

  据了解,海尔生物医疗为海尔集团公司下属控股公司,与青岛海尔同为海尔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下的企业。根据相关规定,海尔生物医疗为青岛海尔的关联方,本次转让特种电器22%股权构成青岛海尔与海尔集团公司间的关联交易(以下简称“本次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已经青岛海尔于2018年6月2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青岛海尔不再持有特种电器的任何股权,海尔生物医疗将持有特种电器62%的股权。

  中国家电网了解到,海尔生物医疗主要经营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业务,2015年至201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660万元、-1384万元、-1358万元。

  特种电器主要经营医用低温产品及相关科研仪器的研发和制造,2015 年至2017 年经审计的合并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68亿元、4.89亿元、6.25亿元;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0.80亿元、1.04亿元、1.37亿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