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牛食品完成工商登记 正式更名维信诺

2018-06-19 10: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黑牛食品6月18日晚间(证券代码:002387)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汕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该公司中文名称由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BLACKCOWFOODCO.,LTD.变更为VisionoxTechnologyInc.;中文证券简称由黑牛食品变更为维信诺;英文证券简称由BLACKCOWFOOD变更为Visionox;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387。

1515488470362

  中国家电网了解到,昔日的豆奶大亨黑牛食品上市7年来已经历过四次业务转型,前三次转型甚至包括鸡尾酒业务,不过业绩始终未见起色。在“幸福系”入主黑牛食品后,第四次业务转型开始“去食品化”,瞄准了光电面板业务。

  2016年7月22日,黑牛食品公告称,拟将持有的黑牛实业100%股权、揭阳黑牛100%股权、安徽黑牛100%股权、广州黑牛100%股权、黑牛营销100%股权对外出售。2017年1月,上述交易实施完成,黑牛食品的食品饮料资产全部置出。

  2017年5月,黑牛食品公布修正后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昆山国创、西藏知合等不超过10名投资者募资不超过150亿元进军OLED产业。

  2017年8月15日,黑牛食品的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又于11月6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这次定增计划获准完成后,国显光电及其旗下公司维信诺成为黑牛食品的间接控股子公司。

  黑牛食品解释称,2016年下半年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将原食品饮料业务剥离,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军OLED领域,鉴于2017年度主营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及经营发展需要,为使公司名称更好地匹配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实际情况,易于投资者理解,建立公司新的企业形象,公司决定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并同步修订《公司章程》。

  据了解,黑牛食品在2017年度已不再进行食品饮料行业的生产和销售活动,无食品饮料制造项目收入。2017年黑牛食品AMOLED及相关业务实现经审计营业收入约2814万元,占其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8.69%。结合其营业收入的实现情况,本次变更名称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

  此外,中国家电网注意到,在将原食品饮料业务剥离后,由于新业务尚不能贡献利润,且投入较大,导致黑牛食品今年一季度出现了巨额亏损。黑牛食品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87.41万元,同比增长110.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下降540.38%。

  黑牛食品预计2018年1-6月份,其净利润将亏损6.5亿元-7.7亿元。业绩变动原因为,2018年3月完成对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的合并,预期对公司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的营业收入有较大改善,但因昆山国显光电二期设备2017年搬入,现在仍处于产能爬坡期,预期二季度主营业务利润仍为亏损;同时,因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二季度仍处于建设期,营收贡献有限,以上诸因素导致2018年1-6月份业绩亏损较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