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资讯   OLED   华为   小米  

武汉G6 OLED线正式量产 吸引华为小米等采购

2018-06-08 16: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6月8日,天马武汉G6 OLED产线宣布正式量产,并向华为、小米、联想、华硕、锤子等客户正式出货。

  中国家电网记者在量产仪式上获悉,天马G6 OLED 产线于2016年1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一期投资总额为120亿。采用LTPS基板,具有完备的OLED蒸镀、封装等核心制程能力,能够支持从刚性OLED到柔性OLED的生产制造,可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产品,VR、AR等新兴市场产品,以及智能穿戴、可折叠设备等提供高品质的OLED显示产品。

  LTPS技术作为OLED主流的背板驱动技术,在显示技术演进的过程中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天马在2017年第4季度登上全球LTPS出货排名第一位,LTPS技术实力与量产能力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得到了全球主流客户的充分认可。LTPS与OLED的工艺和制程具有一定的重合度,具备较强的协同效应。因此,OLED技术将与LTPS技术成为驱动高端显示应用的双引擎。

  据天马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G6 OLED 产线包括玻璃、模组、高端背光等原材料60%已经国产化,设备国产化30%,其中就包括国内第一台黄光设备的国产化。

  G6 OLED 产线此次量产产品是6.01英寸18:9 OLED全面屏,分辨率为2160x1080,可广泛用于智能手机领域。华为、小米、联想、华硕、锤子等成为天马6.01英寸18:9 OLED全面屏的首批客户。

  上述负责人称,作为天马的第一大客户,华为手机屏总采购量的40%比例来自于天马,基本覆盖华为所有机种。作为天马第二大客户,在此次量产仪式上小米科技副总裁提出,未来业界将会以OLED技术为主流发展方向。

  天马早在八年前就布局OLED产线,2010年,天马在上海投建了国内首条第4.5代OLED中试线;2013年,依托G4.5 OLED中试线的经验,天马再投建一条第5.5代OLED量产线,该产线已于2015年开始向移动智能终端品牌大客户量产出货。

  6月1日,天马与武汉市政府签署了《关于第6代LTPS AMOLED生产线二期项目(武汉)合作协议书》,计划增加145亿元投资,用于扩大G6 OLED 产线产能规模。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G6 OLED 产线一期及二期项目合计形成月产3.75万张柔性AMOLED显示面板的能力。预计天马OLED的总产能将达到5500万,产值超过180亿。

  从显示技术演进方向来看,OLED被公认为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将成为高端移动智能终端的主要显示技术,并将打开更多的全新应用场景,推动高端智能终端的创意创新发展。OLED必定成为未来发展方向之一,也将是未来行业集中资源努力奋进前行的产业。

  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技术方面,目前国内已经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除了天马G6 OLED 产线投产,京东方的6代OLED面板生产线已成功投产,华星光电也正在武汉建设它的6代OLED面板生产线,除此之外还有和辉光电、柔宇科技等中小面板生产企业投产中小尺寸OLED面板生产线,它们将能部分满足国内手机企业对OLED面板的需求。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