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蹊径 万和这波世界杯营销干得漂亮

2018-06-06 16: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2018年世界杯即将开幕,对全球亿万球迷而言这是一场狂欢盛宴,32支国际顶尖球队逐鹿俄罗斯,谁将捧得大力神杯,登上世界足坛巅峰?是“高颜值”德国战车力挫群雄,成功卫冕?还是“球王”梅西率领阿根廷队披荆斩棘,实现王者加冕?这些早已引发无数的球迷的猜想和期待。

169849426

  拥有强大话题效应的“世界杯球赛”,向来是商家争奇斗艳的比试场。在世界杯进入倒计时节点上,国内燃气热水器的老大——万和宣布从6月8日到7月4日,推出阿根廷国家队“晋级就返现,金靴享五折,夺冠全免单”的活动,一时间在家电圈和球迷圈都引起不小的轰动。

微信图片_20180606141418

  其实早在5月1O日万和就宣布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正式签约,成为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方赞助商,成功加入世界杯营销版图。

1325ef52b29e4b80ae4928e03e625410

  有媒体报道曾指出:众多品牌扎堆世界杯营销的根源在于,人们内心都有一个逻辑,能够进入顶尖体育赛事的品牌,必然拥有顶级产品。万和能成为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官方赞助商,与阿迪达斯等国际一线品牌,共同助力阿根廷冲冠世界杯,足见其强大的品牌实力。

  众所周知,大型体育IP能给品牌带来短期内的海量曝光与关注,尤其是体育赛事强烈的现场感与代入感,能帮助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天然的情感共鸣与连接,更有效的把品牌诉求理念传递给目标消费者,从而提升品牌认知度与好感度。

  有了品牌实力做后盾,万和这波创意十足的“夺冠返款”营销活动,进一步拉近品牌与广大球迷之间的距离,既增加用户的品牌好感度和归属感,又带动产品销量的增长。对此很多业界人士表示,万和这波营销操作巧妙,玩法新意。

  当然也有人说,万和这泼活动是在豪赌,因为阿根廷队是很有可能夺冠的,到时候需要的是真金白银的退款,对于万和来说岂不是“赔大了”。

  提到阿根廷队,相信很多人都对其传奇历史有所了解。这支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足球队,曾19次夺取重大赛事的冠军,两度斩获大力神杯,诞生过帕萨雷拉、肯佩斯、马拉多纳等世界级球星。目前球队的当家球星梅西五度加冕金球奖,被广大的中国球迷所熟知和崇拜。伊瓜因 、阿奎罗、迪玛利亚等球员也都是效力于欧洲豪门俱乐部的王牌球员,实力不容小觑。

  先不说结果如何,另辟蹊径的营销让万和一下子登上了热搜榜,省了多少广告费,而且即使阿根廷队能够夺冠,万和肯定也有二手准备,可以这波操作万和是胜券在握的。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个活动已经从粉丝、球迷圈层不断扩大至普通大众用户,收获高流量的同时,又精准的找到自己的客群,不得不说万和这波世界杯营销干得漂亮!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