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视市场韩企领跑 中韩份额差距拉大

2018-05-30 15: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据韩联社报道,行业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韩国企业继续领跑全球电视市场,韩系企业与一直试图赶上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中国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出现扩大。

  根据IHS Markit数据,一季度三星电子电视营业额收入占全球电视市场的28.6%,LG电子紧随其后,收入占比为17.9%,日本索尼排名第三,占比9.1%。中国品牌阵营中,TCL与海信分别占第四与第五位,品牌份额为5.8%和5.3%。

  从各品牌所属的国家来看,韩国品牌的电视收入全球占比为46.5%,中国品牌为21.5%,日本为17.7%。

  韩联社表示,今年一季度韩国与中国彩电品牌份额差距的数据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一季度,中韩两大彩电阵营的品牌份额差距仅为10个百分点左右。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韩国企业之所以能够拉大与中国公司之间的份额差距,主要在于韩国企业聚焦销售高端产品,而中国竞争对手主要销售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电视产品。

  一季度,在65英寸及以上尺寸段电视市场,三星、LG与索尼占据了74.1%的市场份额,这三家公司在2500美元及以上价格段的电视市场,占据的份额高达90%。

  与此同时,行业观察人士也强调,三星与LG还需要加大研发投资,因为中国彩电企业正在快速缩小技术差距。政府应该制定一些宽松的规则,促使本土科技公司扩大投资力度。

官方微信

TOP